白鹤村:集体经济见成效 群众喜获“大红包”

村民们在登记签字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谭艳波 胡倩 文/图)排队、登记、签字、发放现金……12月1日,下路街道白鹤村便民服务中心人头攒动,该村村民喜获村集体经济10万元“大红包”。

分红现场,白鹤村党支部书记刘海荣详细介绍了今年村集体经济收入来源、构成、分红原则和资金兑现情况。

“我家有5口人,刚才领了5个红包心里十分开心,回家后要把这些红包珍藏起来。”白鹤村园林组村民巫俊万领到红包后激动地说。

村民个个有分红,人人喜笑颜开的背后,离不开中核集团的大力帮扶,不仅壮大了白鹤村村集体经济“盘子”,还鼓起了村民“钱袋子”。

近年来,在中核集团的大力帮扶下,白鹤村驻村工作队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驻村第一书记一任接着一任干,通过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打造山楂大院民宿产业、开展消费帮扶等,助推白鹤村的集体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

在分红现场,村民们开心地交谈和分享着收获的喜悦,他们的脸上洋溢着满意和欣慰的笑容,大家对未来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更是充满了憧憬。

“有了集体经济分红,我们更有盼头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中核集体和驻村工作队的真情帮扶!”白鹤村白鹤组老党员谭正明高兴地说,他家有6口人,住房由过去的土墙房变到了砖瓦房,住房条件得到改善,生活质量提高了,今后更要大力支持村里的发展,同时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看着村民们拿着红包,开怀喜悦的神情,白鹤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明兴欣喜地说:“我们将扎根基层努力工作,齐心协力,整合各类资源,加大产业发展和消费帮扶力度,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把乡亲们更多的农特产品推销出去,多措并举增加村集体的收益,争取让每位村民以后的分红越来越多,共享村集体经济发展成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