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28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阴天有小雨,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气温7~9℃。

【宣传标语】

为花季少年维权,让法律彰显威严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5次会议

>郭小萍为审计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县人力社保局暖心服务促就业

>河嘴乡因户施策守牢防返贫致贫底线

>爱心企业捐赠消防器材筑牢“防火墙”

【第2帧】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5次会议
11月29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5次会议。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改革思维、增强改革意识、提高改革能力,持续推动我县改革工作向广度和深度拓展;要绷紧思想之弦,全面排查整治、加强监管、落实责任,毫不松懈抓紧抓实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保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劲头不松,在强化理论学习、成果转化、整改整治、建章立制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持续发力,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扎实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努力打造更多具有石柱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为全市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更大力量。(记者罗远琴)

◆郭小萍为审计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11月2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为全体审计干部讲授题为《提升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她强调,要全面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要全面理解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使命和目标任务,切实履行好审计职能职责,当好政治落实的“督查员”、经济发展的“安全员”、公共资金的“守护者”;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以高质量审计监督护航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李亚军)

【第3帧】


◆县人力社保局暖心服务促就业
11月28日,县人力社保局组织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前往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桥头镇,了解企业生产、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感受企业文化和乡村振兴成果,并进行拓展训练,缓解就业、备考压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记者李玉霞、实习生周围)

◆我县与渝鄂毗邻地区开展环境隐患联合排查
11月28日—29日,县生态环境局与云阳、奉节、万州及湖北利川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2023年跨流域跨区域环境隐患联合排查行动,对环境风险企业及环境风险物质进行全面摸底自查,督促相关企业按照“一案一策”销号管理制度及时整改,进一步促进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李玉霞 通讯员蹇洁)

◆冷水镇“小积分”撬动基层“大治理”
近年来,冷水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推行“党建+积分制”乡村治理模式,制定《冷水镇“积分超市”管理办法》,将基层治理相关事项量化为积分指标,与精神鼓励、物质奖励相结合,以“小积分”撬动乡村“大治理”,用“巧方法”治出“好成效”,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柴妮争)

◆河嘴乡因户施策守牢防返贫致贫底线
连日来,河嘴乡党员干部走村入户推进动态调整工作,通过采集数据、分析研判“6类重点对象”,了解各村动态调整和农户二轮排查情况,摸清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底数,因户施策制定增收方案、破解发展难点,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守牢防返贫致贫底线。(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谭斯怡)

【第4帧】

◆爱心企业捐赠消防器材筑牢“防火墙”
近日,重庆轩逸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向金竹乡捐赠灭火器400个,用于农村房屋灭火,还进行消防演练活动,讲解灭火器的用法等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讯员任雪松)

◆较场坝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办知识竞赛
11月28日,较场坝社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及文体娱乐活动竞赛,通过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象棋扑克比赛等方式,以竞促学、以赛增知,丰富离退休党员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增强其归属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王睿)

◆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导学校管理工作
近日,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导各校五项管理工作。督学们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询问学生及家长等方式,对各校学生手机、睡眠、读物、作业、体质等管理工作进行督导,要求各校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讯员冉梦云)

◆县思源实验学校青春期健康教育护航花季
11月29日,县思源实验学校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以《打开幸福的密码箱》为题,结合真实案例,通过游戏互动等方式,围绕我和我自己的关系、我和他人的关系等方面进行讲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自我认知观,学会转化负面情绪、释放压力,正确处理与异性之间的关系。(记者汪路)

【第5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