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街道红井社区:橘子满枝头 甜蜜大丰收

市民拍照分享采摘的乐趣

本网讯(记者 陈静 胡倩文/图)眼下,又到了柑橘成熟上市的时节。11月27日,记者在南宾街道红井社区旗山果园看到,漫山遍野的柑橘树郁郁葱葱,个大饱满的柑橘挂满枝头。空气中散发着诱人的果香,果农们穿梭在柑橘林里采摘、装运……忙得不亦乐乎,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

果农谭登和正在树下忙着采摘柑橘。他告诉记者,经过30多年的摸索和改良,自己的柑橘管护技术越来越成熟了,现在种出来的柑橘色泽鲜亮、汁多味甜,深受消费者喜爱。

谭登和说:“我家种植面积11亩,共有5个品种,主要以椪柑和无核桔为主。目前前来采摘的人比较多,预计今年收入6万多元。”

旗山果园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县城较近,交通便利,不少市民休闲时带上家人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平时,果农们便把自家柑橘采摘下来,放在家门口销售,方便路过的市民购买。

据了解,旗山果园共有36户农户种植柑橘,种植面积400亩左右,品种主要有无核桔、椪柑、脐橙等。今年气候温暖、雨水充足,再加上前期的科学管护,柑橘迎来了盛果期,预计年产量约320万斤。柑橘从国庆节后陆续成熟上市,采摘时间将持续到明年2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