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26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多云到阴,有零星小雨,气温6~24℃。

【宣传标语】

维护青少年权益,从你我身边做起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会议

>向兵组织召开三河小学女子足球队电影策划讨论会

>我县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

>县人力社保局服务上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玉龙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即将竣工

【第2帧】


◆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会议
11月28日,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1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主持会议。他强调,要持续开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在全社会形成未成年人不能欺、不可欺、不敢欺的震慑氛围;要深入践行“两山”理念,结合县域实际,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抢抓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先文、秦荣华、陈以平、冉雪梅参加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县法院院长蒋思杰,县检察院检察长彭波等列席会议。(记者陈静)

◆向兵组织召开三河小学女子足球队电影策划讨论会
11月2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组织相关单位召开三河小学女子足球队电影策划讨论会。时任三河小学校长孙晓鸣汇报女子足球队十年发展历程。各相关单位围绕电影基调方向、类型类别、脚本创作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向兵强调,要总结三河小学足球素质教育经验,深度挖掘“追风计划”励志典型,收集十年校园足球发展历程中的生动故事,为筹备电影拍摄打下坚实基础。县领导谭祥平、石华参加座谈。(通讯员江鑫)

【第3帧】


◆我县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
近期,县民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分为等级评定培训、现场评审、表决、星级授牌4个阶段,邀请专业人员对养老服务机构环境、设施设备、运营管理和服务等板块进行评审,提升养老机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养老机构规范化标准化运营,推进我县养老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谭欢)

◆县人力社保局服务上门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
11月27日,县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前往万安、下路、三河等乡镇(街道),开展送政策、送岗位“敲门行动”,走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家中,了解专业特长、求职意向等情况,介绍就业政策、创业渠道等信息,引导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助推我县高校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记者李玉霞、实习生周围)

◆市级专家“把脉问诊”我县绿色建筑和节能工作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举办绿色建筑与节能专项培训会,邀请市级专家为在建项目及国有企业工程技术管理人员专题授课,并进行现场指导,解决技术疑点难点,为我县绿色建筑和节能工作“把脉问诊”,促进我县城乡建设领域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当天共80余人参加培训。(通讯员杨华东、马锐)

◆我县强化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整治实现“动态清零”
11月27日晚,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安全文明施工隐患排查紧急工作会,传达我县关于安全文明施工要求,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支队全体队员连夜对县城施工工地开展拉网式排查行动,共排查施工工地22处,发现安全隐患17起,并全部整改完成,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施工环境。(通讯员李派)

【第4帧】

◆玉龙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即将竣工
11月27日,在六塘乡黄腊村玉龙风电场110千伏送出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抢抓进度,忙着导线施放。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铁塔组立124基,导地线架设29.7公里,预计12月5日全线完工,经过调试后即可投产投运,将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绿色动能。(记者游凤、王秦)

◆南宾街道红井社区400亩柑橘喜迎丰收
近期,南宾街道红井社区旗山果园约400亩柑橘喜迎丰收,果农们穿梭橘林采摘、装运,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该果园交通条件便利,柑橘品种丰富,主要有椪柑、脐橙、无核桔等,年产量约320万斤,采摘时间预计持续到明年2月份。(记者陈静、胡倩)

◆西沱镇以演代练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近日,西沱镇政府、卫生院联合辖区供电所开展燃油罐区火灾事故应急演练,设置发现险情、疏散集合、组织搜救、应急报告、演练总结等环节,现场模拟燃油罐火灾事故,以演代练、以练为战,完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措施,规范安全生产事故处置流程,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记者谭熙 通讯员崔渝玮)

◆三星乡全民禁毒氛围愈发浓厚
近日,三星乡开展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驻村干部、村组干部和禁毒社工走进院坝,结合典型案例,通过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宣传禁毒知识,引导大家树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观念,提升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共同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牟成玉)

【第5帧】


◆陆生野生动物致害可享政府补偿
《重庆市陆生野生动物致害补偿办法》明确了被陆生野生动物致害造成人员伤亡、农作物或其他财产损失的,在规定时间内向损害发生地的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补偿申请,即可依法享有政府补偿的权利。
《办法》明确,陆生野生动物对从事正常生产生活的人员造成身体伤害或者死亡的;对在依法承包、经营的土地上种植的农作物、经济林木造成直接损失的;对合法圈养或者在依法承包、经营的土地上养殖的畜禽造成伤亡的;对合法建设使用的房屋、圈舍等生产生活设施设备造成损失的;以及其他依法应当补偿的情形,当事人可以申请补偿。
《办法》明确,主动攻击、故意伤害、违规饲喂或者挑逗陆生野生动物,造成身体伤害或者死亡的;非法狩猎、非法进入自然保护地或者不遵守有关管理规定,造成身体伤害或者死亡的;对在依法划定的生产经营区域外种植的农作物和经济林木造成损失的;在有关自然保护地区域内非圈养的畜禽受伤或者死亡的;所受损害已通过其他途径获得财政资金补偿的部分;以及其他依法不应当补偿的情形,将不予补偿。(记者周伟)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