骂声消失的背后

记者 谭华祥 通讯员 郭才平

“‘苹果园’LOGO好漂亮哦,可惜一到晚上黢黑一团,要是能接通电源把灯亮起多好啊,物管是啷个当的?”

“唉,我放点东西在门卫室都不行,找我收物管费的时候再说!”

“把他们撵了才好哦…………”

万安街道红卫社区苹果园小区的业主和物管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大了。

苹果园小区位于县城繁华地段,住户人员构成比较复杂。

今年春天,县政协委员、万安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刘光荣在樱花公园赏花时,几位居民的无名谩骂引起他的注意,便向他们打听缘由。

“大哥,你莫气嘛,有事心平气和地说。”

“你是哪个嘛?问这些事干啥……”

“我叫刘光荣,是万安街道党工委统战委员,苹果园小区是我的服务区域。”刘光荣解释说。

“那你能不能把苹果园小区的矛盾纠纷处理一下吗?”曾瑞福问道。

“要得,你把具体情况和我摆一下。”刘光荣回答。

听刘光荣这么说,曾瑞福还找来部分业主,详细介绍了小区业委会换届、物业管理服务、业主与物业公司矛盾等问题。

刘光荣进一步调研后,召集万安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成员,专题研究如何帮助苹果园小区解决实际问题。

原来,一些业主不懂法律,认为物业小区公司与有关职能部门勾结,阻碍业主委员会换届,经常发生矛盾。万安街道和红卫社区工作人员多次协商调解,都因部分业主抵触无果。

万安街道政协委员工作室反复调研后,决定发挥工作室有律师入驻的优势,为该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提供法律服务,协商解决小区矛盾纠纷。

刘光荣和县政协委员游长江律师多次来到小区收集业主委员会换届过程中的问题,按照法律法规做好解释工作,帮助完善相关资料,直至业主委员会顺利换届。

今年夏天,苹果园小区业委会成立后,与物业公司通力配合,小区管理水平逐渐提高,环境大变样,物业服务费收缴比例实现100%,业主满意率迅速提升。

11月19日,刘光荣、游长江等再次来到小区回访,不少业主热情地邀请他们去家里做客。

苹果园小区的骂声消失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