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23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阴天,气温6~21℃。

【宣传标语】

智·汇无废,创·享精彩,城·就未来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陶然居瓦屋小镇正式启用

>我县举办首届乡村振兴技能大赛

>我县“两个创建”工作受市教委肯定

>县中医院晋升渝东南首家三级中医医院

>全县幼儿教师保教能力提升观摩活动举行

【第2帧】


◆我县陶然居瓦屋小镇正式启用
11月22日晚,石柱县陶然居瓦屋小镇“万企兴万村”行动重点项目启用暨2023年写生艺术节启动仪式在桥头镇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红,副市长郑向东,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洪斌等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县委书记张华在致辞时表示,石柱将总结推广“万企兴万村”桥头经验,深入推进“万企兴万村”全域实践,创新模式、拓宽路径、丰富场景,加快培育更多辨识度高、品质卓越、惠民有感的兴村产业项目,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标志成果,奋力走出一条山区强县富民新路子。(记者罗远琴)

◆我县举办首届乡村振兴技能大赛
11月23日,2023年石柱县首届乡村振兴技能大赛在县职教中心举行,75位选手同台竞技。此次大赛采用个人赛方式现场打分,分为茶艺、养老护理、中式烹调三个项目,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宣布大赛开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德金出席开幕式。(记者李玉霞)

【第3帧】


◆我县“两个创建”工作受市教委肯定
11月23日,“两个创建”督导评估工作渝东南片区推进会在黔江区召开。石柱县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县”“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区县”的工作情况。市教委一级巡视员莫龙飞和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总督学吴边一致认为,石柱县“两个创建”工作底数摸得清、统筹保障抓得实,创建成效明显。(通讯员唐伟、陈林)

◆县中医院晋升渝东南首家三级中医医院
11月22日,县中医院成功晋级为三级中医医院。今年8月30日至9月1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赵勇带领专家,分组对照《三级中医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通过综合应急演练、听取汇报、审阅资料、数据核查、访谈询问等方式开展评审,该院成功达到评审标准,渝东南片区首家三级中医医院花落石柱。(记者汪路)

◆全县幼儿教师保教能力提升观摩活动举行
近日,全县幼儿教师保教能力提升观摩活动在石柱温馨幼儿园粼江峰景分园举行。全县公(民)办幼儿园的80位教师现场观摩了幼儿早操、教师技能、亲子阅读等活动,听取了该园幼儿早操改革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观所感所学转化到幼儿保教工作中去,助推全县幼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通讯员郎利)

◆龙沙镇脱贫户、监测户喜获“分红”
11月22日,龙沙镇召开2023年度脱贫户、监测户分红大会,公布产业发展、资金运转等情况,宣传相关政策。全镇46户脱贫户、监测户共享受分红1.84万元,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产业的决心、增收致富的信心,不断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王睿)

【第4帧】

◆桥头文化研讨会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11月22日,桥头“文化艺术赋能乡村振兴战略”文化研讨会召开,介绍该镇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镇情镇貌、特色产业及近年来在地方文化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出的成绩。重庆主城、各区县以及市内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文艺兴镇等方面提出宝贵性建议和意见,推动桥头乡村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记者黄锐)

◆枫木镇掀起莼菜冬种高潮
连日来,枫木镇干群合力开垦撂荒田地,扩大莼菜种植面积,掀起莼菜冬种高潮。近年来,该镇盘活“沉睡”的土地资源,聚焦以莼菜为主的“绿色产业”,通过完善“村集体+合作社+基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在昌坪、双塘、风竹3个村种植莼菜550余亩,打造了高山莼菜综合示范园。(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徐利娟)

◆石家乡交通安全宣传润民心
近日,石家乡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劝导”的方式,结合典型案例,为驾乘人员讲解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安全注意事项,引导群众遵守交通规则,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杜绝交通事故发生,营造安全、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罗平)

◆金铃乡警示教育促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
11月22日,金铃乡开展了“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通报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例,以身边人、身边事“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通讯员马英然)

【第5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