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22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多云,气温9~20℃。

【宣传标语】

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我县召开主题教育县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

>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在我县举行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主任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班子集中交流主题教育调研成果

【第2帧】


◆我县召开主题教育县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
11月21日,我县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县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回督导三组组长黄玉林、副组长钟冰冰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等全体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张华强调,要结合现有题目继续深化调研,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建好用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更加扎实有效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真正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黄玉林强调,石柱县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发展谋划,在调研成果转化上下功夫,抓好年底收官和明年工作谋划,推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罗远琴、杨航)

◆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在我县举行
11月22日,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会在我县举行,市教委总督学吴边及各区县教育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出席并致辞。吴边强调,各区县教育部门要积极探索典型做法,加强总结梳理、系统构建、实践应用、持续优化,立足自身特色打造德育品牌,蹚出具有区域特色的德育工作路径。郭小萍在致辞中表示,石柱将进一步突出教育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坚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奋力谱写石柱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副县长石华出席会议。(记者汪路)

【第3帧】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11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新生强调,要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积极推进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预算决算审查等重点领域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立法为民、为民立法,坚持开门监督、民主监督,坚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以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从政治建设抓起、从能力素质强起、从法纪作风严起,做到廉洁自律、廉洁从政。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郭先文、秦荣华、陈以平、彭德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冉雪梅列席会议。(记者陈静)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3次主任会议
11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主持召开县人大常委会第23次主任会议,研究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相关事宜,讨论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重庆市未成年人保护条例》执法检查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县政府关于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的中期评估报告、“一府一委两院”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安排部署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相关事宜,听取县政府关于2024年县级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先文、秦荣华、陈以平、冉雪梅、彭德金出席会议。(记者陈静)

【第4帧】

◆县人大常委会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召开
11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班子成员调研成果集中交流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强调,要围绕调研课题,深入基层摸清真实情况、找准问题原因、完善对策建议,确保真正形成高质量、可借鉴、可推广的调研成果;要运用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切实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要求,扎实做好调研、监督等各项工作,真正用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先文、秦荣华、陈以平、冉雪梅、彭德金出席会议。(记者陈静)

◆县中医院举办4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
11月21日至22日,县中医院举办“峥嵘四十年 精诚著华章”40周年高质量发展大会。副县长陈建强调,县中医院要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聚焦“全域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围绕“四新一地”发展目标,抢抓机遇克难攻坚,持续推进三级中医医院创建,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助推全县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李玉霞、实习生周围)

◆隆文波为龙潭乡党员干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22日,县政协副主席隆文波以“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为主题,为龙潭乡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发扬斗争精神;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在实干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通讯员马腾)

【第5帧】


◆“莎姐守未”法治宣讲走进三河小学
11月20日,县委宣传部、县司法局工作人员走进三河小学开展“莎姐守未”法治宣讲活动,以“爱护我的身体 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通过法律法规解读、案例分析等方式,讲解防性侵、防霸凌等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记者王睿)

◆河嘴乡开展沼气安全检查
近日,河嘴乡工作人员前往辖区沼气用户家中,检查沼气池和沼气灶安全生产、安全使用、安全管理等情况,科普沼气安全知识,及时整改发现的问题,其中为出现灶具问题的14户群众免费发放新灶具,杜绝安全事故发生,筑牢沼气安全屏障。(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王尚)

◆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党支部接受红色教育
近日,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督学前往三星乡三根树革命教育基地,通过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学党章上党课等方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通讯员冉梦云)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