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21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多云,有间断小雨,气温12~20℃。

【宣传标语】

同心共绘零废蓝图,共创共享无废城市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张华为全县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我县召开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企地联合助力我县泵阀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我县持续深化长江生态检察官制度改革

>县总工会强化干部职工诚信意识

【第2帧】


◆张华为全县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1月21日,县委书记张华以“加强党性修养,永葆政治本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为主题,为全县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激励领导干部勇于担当作为,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专题党课。主题教育市委巡回督导三组副组长钟冰冰、成员翟庆飞到会指导。全体在家市管领导等人员参会。(记者游凤、周伟)

◆我县召开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11月21日,我县召开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水平推进美丽重庆建设宣讲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11次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全力推进美丽中国、美丽重庆建设在石柱实践;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切实扛起宣传引导政治责任,全力营造人人关心环保的良好氛围;要在见行见效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奋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县域范例。会议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一级调研员万静波作宣讲报告,并指导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记者余欢、王秦)

◆企地联合助力我县泵阀产业驶入发展“快车道”
11月18日,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举办2023年度供应商大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兵率队参加,在会上推介我县泵阀产业,诚邀与会企业到石投资兴业,携手推进重庆市泵阀产业基地建设。我县将联合川仪股份等“头部”泵阀企业共同发起组建市泵阀行业协会,共建外协基地,加强供需对接、订单合作,推动优势互补、互惠共赢。(通讯员龙瑜)

【第3帧】


◆我县持续深化长江生态检察官制度改革
近年来,县检察院依托长江生态检察官办公室,着力打造长江生态检察官综合履职办案基地,构建“一体化履职+大平台协作+沉浸式普法”的长江生态保护检察新模式,推动形成长江流域生态环境、自然资源以及管理执法等信息共享网络,护航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记者谭艳波)

◆县财政局争资助力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分类制定争资措施,做好主动对上对接工作,做深做实项目前期准备,配合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接项目20余次,获得中央、市下达我县各类转移支付资金42.31亿元,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财力保障。(通讯员何国勇)

◆县总工会强化干部职工诚信意识
近日,县总工会开展了诚信宣传培训,集中学习《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重庆市社会信用条例》等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强化诚信意识,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践,诚信履职尽责,做诚实守信的践行者、传播者、推动者。(通讯员马林威)

◆沙子镇帮扶政策宣讲“声”入人心
近日,沙子镇工作人员走进困难群体、脱贫户家中,开展帮扶政策宣讲活动,通过理论讲解、疑难解答等方式,围绕教育、医疗、就业、综合保障等方面进行宣讲,提高其对帮扶政策的知晓度,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通讯员冉照)

【第4帧】

◆三河镇夯实未成年人网络保护防线
近日,三河镇开展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宣传活动,引导家长及监护人提高自身网络保护意识,加强对未成年人网络行为的教育、示范、引导和监督,营造有利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网络环境,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陈世海)

◆冷水镇“行走的课堂”让思政教育“活”起来
11月21日,冷水镇党委政府组织冷水小学40名学生开展“行走的思政课”主题活动,让同学们走出校门,在行走中学习,在实践中成长。同学们先后走进县消防救援大队和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通过实地参观、听取讲解、现场体验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记者陈静)

◆龙潭乡养老认证上门服务暖人心
近日,龙潭乡工作人员上门开展养老保险资格认证服务工作,为群众讲解养老保险政策和资格认证的意义、方式和流程,提高群众对认证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现场办理养老保险认证,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暖心的便民服务。(通讯员彭凤瑜)

【第5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