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20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晴,气温5~22℃。

【宣传标语】

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共创美好未来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向兵调研并慰问三河小学女子足球队

>我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石柱“三色”美食文化节活动举办

>我县举办“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三河派出所依托“一标三实”快速破案

【第2帧】


◆向兵调研并慰问三河小学女子足球队
11月20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到三河小学调研,参观足球展览馆,了解足球教育发展历程,看望“追风计划”女子足球队并发放足球慰问礼物,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石柱继续争光。他强调,要发掘典型案例,宣传足球精神,营造良好氛围;要总结教育经验,打造素质强、业务精的老师队伍,不断培养足球人才;要拓展石柱“三河杯”足球赛事,办出特色、办出风采,促进文体旅融合发展。(通讯员江鑫)

◆我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培训班圆满结业
11月17日,2023年石柱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实务操作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副县长、县推进数字重庆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何德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消化、转化、实化此次培训知识,提高数字化认知水平和运用数字化的能力;要进一步梳理关键核心业务,建设县级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及基层智治平台,确保上接“天线”、下接“地气”;要发挥后发优势、坚持改革路径、紧扣工作目标、稳步推进建设,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在石柱开好局、起好步。(记者李玉霞)

◆2023石柱“三色”美食文化节活动举办
近日,由县商务委主办,县餐饮协会承办的“寻味土家山寨 乐享三色美食”——2023石柱“三色”美食文化节活动在县城玉音广场举行。美食展销、宴席巡展、长桌宴、菜品评比大赛让人应接不暇,为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视觉与味觉的盛宴。近年来,我县大力发展以黄连为代表的中药材、以莼菜为代表的绿色果蔬和以辣椒为代表的调味品“三色”产业,走出了一条“山上种连、山下种椒、水中种莼”的立体式、全链条的产业发展之路。副县长陈建出席活动。(记者王秦、王睿、谭艳波)

【第3帧】


◆我县举办“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
11月18日—19日,石柱县2023年“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演讲比赛在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来自各中小学校的参赛选手及带队老师97人参加。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传神的动作讲述伟人毛泽东的革命历程、光辉一生,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记者谭艳波、罗远琴)

◆县财政局推进诚信文化与信用建设
近日,县财政局开展了诚信文化与信用建设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诚信政策宣讲、“政务诚信”主题教育培训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培养重信誉、守法纪、讲信义的优良品质,加强信用文化养成、提升践行守信意识,稳步推进财政干部信用建设。(通讯员向学伦)

◆县人力社保局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讲座
近日,县人力社保局联合县民宗委,在县人才服务港会议室举办“文化浸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座,围绕我县本土文化,讲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义、新时代如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大家争做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的守护者、传承者、践行者。(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刘建平)

◆县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接受毒品预防教育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前往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观看图片、实物、3D动画演示片,了解中国禁毒史、毒品的种类及危害,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和能力,营造绿色健康无毒的社会环境。(通讯员刘飞)

【第4帧】

◆市农业科学院为黄鹤茶农“传经送宝”
近期,县社区教育学院邀请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专家前往黄鹤镇,对50余名茶农开展为期3天的培训。专家们结合茶叶产业发展实际,通过“图文并茂+田间地头”的方式,讲解种茶、管茶、制茶新技术,引导茶农种好茶、管好茶、采好茶、卖好茶,促进茶叶产业提质增效。(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谭岷江)

◆三河派出所依托“一标三实”快速破案
近日,三河派出所六塘片区民警依托“一标三实”信息,缜密分析、迅速出击,成功抓获一名盗窃企业挖掘机燃油的犯罪嫌疑人。自开展“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百日攻坚工作以来,该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起,积极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有力有效营造和谐平安的社会氛围。(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郑波)

◆三星乡打通垃圾分类转运“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三星乡持续深化“户分类、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垃圾分类处理模式,在所辖6个村29个组的院落共设置垃圾分类桶500余个,配备垃圾转运车1台,通过定时收集和转运,打通垃圾分类转运“最后一公里”,进一步提升乡村“颜值”,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陈慧)

【第5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