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19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多云,气温5~17℃。

【宣传标语】

给固废减量,为幸福加分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重庆三峡银行领导来石调研

>向东督导调研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刘高杰对金铃乡红色文旅产业发展提要求

>全县机关党建暨主题教育工作现场会召开

>教育部划定体艺校外培训安全“红线”

【第2帧】


◆重庆三峡银行领导来石调研
11月16日,重庆三峡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江桥一行来石调研,就进一步深化银政合作、助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县委书记张华在会上表示,感谢重庆三峡银行一直以来给予石柱的大力支持,希望双方继续深化政银合作,巩固拓展合作空间,谋划包装优质项目,共同推动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刘江桥说,重庆三峡银行将积极对接石柱发展需求,聚焦实体经济、绿色金融、养老金融等领域深化合作,助力康养石柱建设再上新台阶。座谈会后,刘江桥一行前往重庆泰尔森制药有限公司、重庆金东东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县领导冉启明、李新路一同调研或座谈。(记者游凤、周伟)

◆向东督导调研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
11月16日,县政协主席向东前往黄水镇污水处理厂、冷水镇八龙污水处理厂等施工现场,督导调研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推进情况,了解施工进度,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项目施工单位要抢抓晴好天气,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流程,合理安排工序,加快推进施工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工程项目建设任务;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督导,主动配合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完工。(通讯员罗波)

◆刘高杰对金铃乡红色文旅产业发展提要求
11月15日至16日,金铃乡邀请相关部门单位和乡镇开展革命老区金铃文旅融合红色文化开发研学活动,组织参观湖北利川市忠路镇周先民烈士纪念馆、文斗镇红二军团十字街会议遗址,了解红二军团在利川、石柱开展革命活动的情况。县委常委、副县长刘高杰强调,金铃乡红色文旅产业要在发展定位上遵循“响应中央、服务地方、联合周边”的原则,做到党建引领、文旅融合、聚焦研学,统筹规划、专班发掘、分步推进,积极探索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利用新路径,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记者秦险峰)

【第3帧】


◆全县机关党建暨主题教育工作现场会召开
11月16日,全县机关党建暨主题教育工作现场会召开,学习单位机关党建及主题教育工作的先进经验,在面对面交流中找差距、学经验、拓思路、增动力。会议强调,全县机关党组织要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强化党建引领,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记者陈静)

◆我县巡视督导根治欠薪工作
11月16日,我县开展2023年度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巡视督导。巡视督导组前往部分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通过查看档案、劳动合同、工资报表等,督导检查用人单位有无欠薪违法行为、“一金三制”落实比例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接入使用率等,对存在的欠薪风险隐患实施挂牌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记者王睿)

◆教育部划定体艺校外培训安全“红线”
近期,教育部发布舞蹈、体育等体艺类校外培训安全“五不要”:不要在无安全保障的情况下进行培训;不要过早对孩子进行过强柔韧训练;不要过度对脊椎和腰部做外力挤压;不要做过高难度系数的训练;不要让孩子练习与身心健康不符的内容。县教委提醒广大家长朋友,要理性看待校外培训,根据孩子自身情况选择培训项目,确保孩子身心健康。(记者李玉霞)

◆万安街道干部职工接受禁毒教育
11月14日,万安街道干部职工前往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开展禁毒教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图文、仿真模型展示,禁毒知识竞赛及智能互动设备体验等方式,了解禁毒相关知识,感知吸毒对人体的危害,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识毒、防毒、拒毒和禁毒能力,自觉抵制毒品诱惑,争做禁毒宣传先锋。(记者马瑗 通讯员孙建秀)

【第4帧】

◆下路街道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性教育
11月16日,下路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支部党员和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前往西乐坪战斗遗址开展党性教育,参观四川红军第三路游击队历史陈列馆,回顾第三路游击队从黄钦坝建军到喋血西乐坪的悲壮历史,并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提升了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记者谭熙)

◆重庆医科大学捐赠活动走进桥头
11月15日,重庆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跃林带队到桥头开展捐赠活动,向桥头小学捐赠学习用品49套、桥头镇政府捐赠帮扶资金20万元。自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重庆医科大学充分发挥医疗、教育等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消费帮扶、“三下乡”等活动,打造“健康小镇”,助推桥头镇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记者黄锐 通讯员余斌)

◆黄鹤镇送法进校园对校园暴力说“不”
11月16日,黄鹤镇“莎姐”志愿者走进黄鹤小学,开展主题为“法伴青春·呵护成长”的拒绝校园霸凌宣传活动,通过案例讲解、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孩子们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校园霸凌的形式、危害等内容,引导孩子们从自身做起,学法守法、与法同行,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勇敢对校园霸凌说“不”。(通讯员张峰、欧玉林)

【第5帧】


◆我县建立“1234”工作机制提升民生诉求办理质效
一是“一指标”保障责任压紧压实。建立“民呼我为”民生诉求办理考核机制,将“民呼我为”民生诉求办理情况作为部门单位年终经济社会发展业绩考核的一项重要指标,压实抓好政务咨询投诉办理责任。
二是“二专项”保障群众满意度。深入开展“民呼我为”民生诉求办理“回访”、群众评价结果不满意“回头看”专项行动,对诉求合理的发回重办、限时办结,对诉求不合理的做好政策解释,争取群众理解支持。
三是“三调度”保障流转环环紧衔。实行“日提醒、周提示、月通报”调度机制,安排专人每天对民生诉求办理流转、临期的进行提醒,每周对办件时长和办理质效进行提示,每月对办理超期、办理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形成全环节跟踪提醒督办。2023年“民呼我为”诉求办理办件时长控制在4天内,办件流转速度进一步提升。
四是“四复核”保障合理诉求办实办好。严格落实诉求办理不满意件及非常不满意件必复核、复杂问题必复核、不予受理件必复核、多次重复反映必复核制度,督促群众合理诉求应办尽办、无一遗漏,确保群众合理诉求办实办好。(县“三服务”办供稿)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