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18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晴间多云,气温13~19℃。

【宣传标语】

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神圣不可侵犯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杨光来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我县召开城市品质提升新闻发布会

>张华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第2帧】


◆杨光来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11月15日,市民宗委主任杨光来石调研民族宗教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要充分挖掘工作中的特色亮点,不断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要更加注重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努力保持传统村落的真实性、完整性、独特性和延续性。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一同调研。(记者罗远琴、王秦)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11月1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第10次专题学习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富内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力交出文化高分报表;要选优配强各级宣传思想文化干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加贴近人心、深入人心、凝聚人心。县领导谭新生、向东等出席会议。(记者马瑗、杨航)

【第3帧】

◆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11月14日,我县召开十五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华强调,要加强政治监督,推动巡察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做好“后半篇文章”,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巡视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原则、改进方法;要把准监督重点,精准开展政治监督;要坚持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实现组办携手、同向发力;要严守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作风规定,坚决做到既发现问题,又维护形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剑出席会议。(记者马瑗、杨航)

◆我县召开城市品质提升新闻发布会
11月16日,我县召开“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城市品质提升新闻发布会。县委书记张华介绍,建设“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主要基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的实际行动,切实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更好发挥县城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带动作用。他强调,建设“风情土家寨·精致山水城”不能一蹴而就、必须久久为功,今明两年是项目建设的关键期,目前各项建设有力有序推进。下一步,我县将统筹兼顾项目建设和居民生产生活,科学高效推动各类项目实施,将此件民生工程干成干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向兵主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冉启明答记者问。人民网、新华网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记者余欢、王秦)

【第4帧】

◆张华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11月15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河嘴乡、临溪镇、王家乡、悦崃镇督导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主题教育等工作。他强调,各乡镇(街道)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壮大培强集体经济,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要认真做好重点人群精准监测帮扶,密切关注“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深化调查研究,做好检视整改,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要以更大的决心和力度抓紧抓实“885”各项工作,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圆满收官,为明年奠定良好基础。县领导谭燕子、赵兵、王淑蓉一同调研。(记者罗远琴、王秦)

◆我县扎实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
11月15日,我县召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县长石华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群策群力、各负其责,提前谋划各自领域垃圾分类工作;要补齐工作短板,升级改造投放收集点和厨余垃圾处置设施,高质量推进农村垃圾分类综合治理;要强化培训指导,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不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通讯员郑鑫)

【第5帧】


◆我县医保宣讲普政策暖民心
11月15日,县医疗保障局在县城玉音广场开展“生育津贴一件事一次办”政策集中宣传暨医保政策宣讲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展板、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市民宣传相关政策,提高市民政策知晓度、认同度和参与度,鼓励引导其充分利用政务服务平台,体验指尖办事的便捷,共享数字化发展红利。(记者王睿)

◆打风坳2号、3号隧道即将完工通车
近日,记者获悉,位于六塘乡与马武镇之间的国道G211打风坳2号、3号隧道改造工程项目进入施工收尾阶段。2号隧道全长180米、3号隧道全长192米,均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同步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及安全设施,拟于今年11月25日实现初步通车,于12月中旬全面完工。(记者马瑗、谭艳波)

◆懒人山谷文旅项目明年下半年交付
日前,作为“康养石柱”重点项目的中国黄水·懒人山谷现已完成建设任务的75%,预计明年下半年交付使用。该项目由景区和度假区两大功能区组成,总规划面积26平方公里,总投资20亿元,将通过科学开发和艺术文化融合包装形成懒人系列产品和产业链,为“康养石柱”新增一张名片。(记者陈静、谭艳波)

【第6帧】

◆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查学校德育管理工作
近日,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导检查各中学校德育管理工作。督学们分工明确,重点围绕各校组织管理、队伍建设、德育实践、德育效果等工作,对照检查评分表逐项进行查看,助力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升学校德育工作水平。(通讯员冉梦云)

◆石柱中学创新打造合同节水新模式
近年来,石柱中学引入第三方公司,打造合同节水新模式,实施多项节水措施,并利用手机和电脑等实时在线监测校园用水量数据,实现节水工作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截至目前,该校已节约用水42万立方米,综合节水率达54.2%,节约水费130余万元,成功创建重庆市节水型单位,成为全县高效节水的范例。(通讯员巫俊平)

【第7帧】


◆枫木镇“走出去,引进来”促进镇域经济强起来
一是坚持走出去,学习先进产业发展模式。2023年组织市外考察活动3次、县内考察1次,出动镇村干部80余人次,深入学习市内外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优秀工作经验以及先进的产业发展理念和模式。
二是持续引进来,吸引优质资金和企业落户。与山东淄博房镇签订2023-2025年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东西部协作协议,获得连续三年不少于45万元乡村振兴建设资金支持。吸引2家重庆本土企业落户双塘村,投入300万元资金支持乡村振兴示范片建设。
三是服务优起来,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常态化开展“三服务”工作,建立“1个镇干部+1个村干部+1个企业”对口帮扶机制,通过日常走访、电话沟通、召开企业座谈会等方式,紧密政企关系,激发企业活力,促进镇域经济发展。(县“三服务”办供稿)

【第8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