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15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阴天间多云,气温4~13℃。

【宣传标语】

无废城市新风尚,生态之城新形象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江敦涛来石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谭燕子调研各片区统战工作

>我县与7家阀门企业成功签约

>我县举行“发言人来了”新闻发布活动

>我县创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第2帧】


◆江敦涛来石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11月11日,副市长江敦涛来到我县调研工业经济发展情况,前往多家企业和工业企业服务中心,了解我县工业产业发展、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及企业生产经营等情况。他要求,石柱县要将绿色理念融入到工业经济发展各个方面,始终坚持走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工业化道路;要充分认识推进工业发展是一个长期坚持的过程,在招商引资、落地建设、投产达产各个环节做到有耐心、有韧性、有定力;各企业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坚持智能化、绿色化、品质化方向,在持续转型升级中做大做强。县委书记张华陪同调研。(记者周伟、杨航)

◆谭燕子调研各片区统战工作
11月10日至11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燕子前往下路片区、西沱片区调研统战工作。她强调,全县统战系统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好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讲好统战故事,汇聚共克时艰、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作用,服务企业和群众,助力全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为抓手,协同做好民族宗教领域各项工作;要加强党建统领,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石柱统战工作新局面。(记者陈静、李玉霞)

◆我县与7家阀门企业成功签约
11月9日,温州市重庆商会第四届二次会员大会暨十六周年庆典在温州希尔顿酒店举行,石柱县人民政府受邀参会。会上,副县长何德华作了石柱县专题招商推介,并与远大阀门集团、上海良工等7家知名阀门企业成功签约。签约企业纷纷表示,将携手石柱建设阀门外协配套基地,有望拉动石柱近10亿元规模阀门配套产业,为建成重庆市泵阀产业基地增添动力。(通讯员陈勇)

【第3帧】


◆我县举行“发言人来了”新闻发布活动
11月10日,“发言人来了——2023年石柱县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新闻发布活动在桥头镇举行。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万雪峰、县农业特色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文奕、桥头镇党委书记王东3位“发言人”,分别围绕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发展“三色经济”、做实“三件大事”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就相关政策法规解答了现场群众提问。(记者杨航)

◆我县创业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0日,我县举办“源来好创业”创业沙龙活动。国家二级创业咨询师、重庆市创业导师刘善鸿和重庆市高级创业导师、中国创业培训讲师邹绘分别以《小微企业商业模式构建与市场营销》《创新创业趋势与创业政策解读》为题,通过案例分析、理论讲解及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参加人员进行政策解析、创业指导,助其掌握更多的创业经验和创业智慧。(记者汪路)

◆县教委开展采购业务培训
11月9日,县教委组织全县70所学校的采购员开展业务培训,围绕《政府采购法》《招投标法》《政府采购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采购原则、预算一体化政府采购模块相关操作流程等内容进行培训,进一步规范教育系统政府采购业务管理工作,提升采购员服务水平和业务能力。(通讯员刘建兰)

◆县人力社保局举办“茶文化”专题知识讲座
近日,县人力社保局举办以“茶·商务礼仪”为主题的知识微课堂,旨在为我县培育茶艺礼仪人才。我县芳容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马方蓉详细讲解了茶的种类、各种茶具的用途及相关商务礼仪知识。茶艺师为学员进行了茶艺表演,让学员感受茶文化魅力,熟知茶艺文化,掌握茶艺知识。(记者马瑗 通讯员方福贵)

【第4帧】

◆下路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近日,下路街道工作人员联合下路派出所民警,前往新城中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向师生们宣传《禁毒法》《重庆市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案例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呼吁全体师生自觉抵制毒品,做到“不相信、不尝试、不结交”,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健康生活理念。(记者孙建英)

◆冷水镇与淄博市淄川区钟楼街道加强党建共建互助合作
11月10日,我县冷水镇八龙村党支部与淄博市淄川区钟楼街道北苏村党支部本着“党建共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北苏村签订加强两地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携手开创交流与合作、团结与进步的美好图景,共同谱写两地发展新篇章。(记者陈静)

◆县中医院健康义诊走进黄鹤镇
11月13日,县中医院专家走进黄鹤镇山河村,开展健康义诊和宣教活动。该院内科、康复科、妇产科等科室的专家团队现场坐诊,为群众开展B超、心电图等常规体检,认真为群众进行诊疗,并提供健康咨询。当天,共开展义诊80余人次,接受健康咨询3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讯员秦中兵)

◆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到我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近日,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药学院11名师生走进沙子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黄连是沙子镇的重要产业,种植规模达1.6万亩。该校师生前往黄连基地,现场为种植户讲解种植技术和防灾事项。师生们还为当地群众进行健康义诊,受到群众一致好评。(记者王睿 通讯员刘懿源)

【第5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