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为三益羊肚菌产业支招献策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马小雨)眼下正值羊肚菌播种时期,为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羊肚菌技术水平,11月10日,三益乡寨上村驻村工作队邀请西南大学副教授、食用菌专家刘朝贵来到羊肚菌示范种植基地进行技术指导。

据介绍,羊肚菌属名贵食用菌,营养价值丰富,市场价格较高,经济效益较好。为发展好这一特色产业,2021年11月,在驻村工作队干部的帮助和指导下,寨上村引进羊肚菌并试种成功,并培育了5名羊肚菌种植带头人。去年冬季,这5名带头人种植羊肚菌3亩,于今年春节丰收,亩产量达220斤,总收入4万余元。

为确保今年冬季的羊肚菌“种得更好”和明年春季“卖得更好”,当天,刘朝贵与种植户面对面交谈,了解羊肚菌种植成本投入、生长管理以及羊肚菌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结合自身积累的丰富经验,深入浅出的分析羊肚菌的市场前景,详细讲解羊肚菌基地建设要点和品种繁育、精细化栽培、生产管理、产品加工等方面的关键技术,耐心细致地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种植技术问题。

通过专家的悉心指导,寨上村干部和种植户纷纷表示,他们掌握了更多标准化、专业化发展羊肚菌产业的技术,进一步增强了发展羊肚菌产业的信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