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风坳2号、3号隧道即将完工通车

工人正在绑扎钢筋

本网讯(记者 马瑗 谭艳波 文/图)近日,记者走进国道G211打风坳2号、3号隧道改造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伴随着机器轰鸣声,绑扎钢筋、混凝土浇筑等施工作业正全面展开。

据了解,国道G211打风坳2号、3号隧道改造工程项目位于六塘乡与马武镇之间,是县级重点项目,改造完成后对拉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项目于今年4月13日正式开工,计划工期为11个月。目前,2号隧道已完成工程总量的95%,正在实施洞口回填,仅剩路面和交通安全设施未完工。3号隧道已完成工程总量的85%,正在进行隧道二衬施工。”石柱县交辉公路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李光斌告诉记者,国道G211打风坳2号、3号隧道拟于今年11月25日实现初步通车,于12月中旬全面完工,较计划工期提前3个月。

据了解,国道G211原打风坳2号、3号隧道按公路三级标准建设,高5米、宽7.35米,限速30公里/小时。原隧道采用浆砌石块砌筑洞身,冬天经常滴水、结冰,偶尔会掉落冰块,行车安全隐患较大。2022年,国道G211原打风坳2号、3号隧道被评定为五类危险隧道,纳入交通运输部限期整改清单。2号隧道全长180米,3号隧道全长192米,均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面采用沥青混凝土,并同步完善交通标志、标线及安全设施。

“现在,我们采用钢筋混凝土砌筑洞身,两座隧道均高5米、宽9米,限速40公里/小时。此次改造既能消除安全隐患,又能提升通行能力,将为沿线居民生产生活带来更大便利,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县交通局建管科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扬“敢闯敢干、唯实争先”精神,科学安排、保障安全,确保项目高质量完工通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