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4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 文/图)11月9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和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重庆市“创新基层人大会议制度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等,听取近期全县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平安石柱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防范化解我县金融领域风险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切实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人大系统深化改革的现实需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稳妥有序推进街道议事代表会议制度、区县人大“年中会议制”、乡镇人大“季会制”等改革工作,因地制宜打造更多具有石柱辨识度的人大改革品牌和成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绷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要盯紧盯牢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和关键环节,持续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持整改闭环,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解决问题;要强化社会治安防控,加大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抓好信访矛盾化解,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精准指导、工作督导,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