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13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阴天有雨,气温14~16℃。

【宣传标语】

关爱未成年人,呵护祖国花朵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4次会议

>黄水旅游度假区参加国家级评定线上答辩

>县政府党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18次会议

>县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全县教育系统召开主题教育暨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

【第2帧】


◆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4次会议
11月9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64次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力防范化解我县金融领域风险隐患,切实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要紧密结合我县实际,稳妥有序推进人大系统深化改革,因地制宜打造更多具有石柱辨识度的人大改革品牌和成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绷安全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出席会议。(记者罗远琴)

◆黄水旅游度假区参加国家级评定线上答辩
11月8日,我县黄水旅游度假区作为全市唯一推荐对象,在重庆分会场市文化旅游委视频会议室参加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线上答辩会,由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业内专家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进行评定。会上,县委书记张华汇报了我县创建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有关情况。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朱茂代表市级行业主管部门进行了推荐。副县长谭祥平,县文化旅游委、黄水旅管会相关负责人分别回答了专家线上提问。(县文化旅游委供稿)

【第3帧】

◆县政府党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18次会议
11月8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2023年第18次会议。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五个更加注重”重要要求,真正把“实”的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走深走实;要扎实做好工会和妇女儿童工作,深化工会改革和建设,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服务水平;要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实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记者罗远琴、游凤)

◆县政府召开第42次常务会议
11月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传达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系统梳理工作,总结经验成效,查找差距不足,提前谋划明年工作,形成一份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要全面排查整改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聚焦突出信访问题和重点人群,及时下访接访,从信访源头上解决根本问题;要抓好实体经济发展,全力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记者游凤、罗远琴)

◆全县教育系统召开主题教育暨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
11月8日,全县中小学校(园)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暨基层党建工作现场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兵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将学习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做到与时俱进;要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在深化调查研究上务实功、见实效;要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健全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深入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再谱石柱教育新篇章。(记者陈静 通讯员谭鸿玮)

【第4帧】


◆县体育运动中心开展送健康活动
11月8日,县体育运动中心负责人带队到县融媒体中心开展送健康活动,了解干部职工工作、生活、文化娱乐等情况,并送上乒乓球台、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体育器材。县体育运动中心负责人希望全体媒体工作者在日常采访、编写的闲暇之时,积极锻炼身体,增强身体素质,以更加健康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记者王睿、余欢)

◆西沱镇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排查专项行动
近期,西沱镇围绕民生服务、经济发展和平安法治三个方面,设立接待诉求服务中心,开通专项整治举报投诉电话,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排查专项工作。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在建工程项目、超市、种养殖场及专业合作社等地开展摸底调查,跟进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记者谭熙 通讯员崔渝玮)

◆沿溪镇静观村500余亩红薯喜获丰收
眼下,正值红薯收获季节,在沿溪镇静观村重庆俩汇桥红薯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基地,出现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掀土、抖动、去泥、装袋、打包、运输……呈现出一幅喜悦的丰收画卷。目前基地种植红薯500余亩,亩产达2吨以上,预计在11月20日完成采收。(记者马瑗)

【第5帧】

◆中益举办黄精种植技术培训
11月8日,市农业农村委派驻中益乡产业指导组与中益乡政府联合在华溪村举办黄精种植技术培训,重庆大学植物学博士、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中药材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陈大霞应邀授课,为黄精种植户讲解黄精规范种植技术。(记者王秦)

◆石家乡多举措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
近日,石家乡创新监管机制、强化部门联动、整合监管资源,通过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召开家宴食品安全专题会议、举办食品药品安全培训活动等形式,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进一步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护墙”,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刘静秋)

◆三星乡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
连日来,三星乡组织村组干部、保洁员和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大家带着扫帚、畚箕等工具,逐院逐户清理垃圾杂物、枯枝落叶,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垃圾分类等知识,引导大家树立文明生态环保意识,共同营造优美人居环境。(记者隆太良)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