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12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阴天有间断小雨,气温13~20℃。

【宣传标语】

让城市无废,让生活更美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第三次会议召开

>我县举行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我县召开协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新闻发布会

>全县360余名中小学生才艺比拼展风采

>县民宗委下基层做讲座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第2帧】


◆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第三次会议召开
11月7日,县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扩大)第三次会议暨全县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牢牢把握“五个更加注重”重要要求;要扭住重点举措,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精准分类施策,确保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主题教育全覆盖;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兼顾,确保全县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县领导郭小萍、谭新生、向东等出席会议。(记者罗远琴、杨航)

◆我县举行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
11月8日,我县举行党政领导干部“军事日”活动。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张华率“四大家”在家领导及部分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加强联动协作,强化实战演训,锤炼过硬作风,切实提升军地协调能力,推动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杨航、周伟)

【第3帧】


◆我县召开协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新闻发布会
近日,我县召开协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新闻发布会,介绍“组建‘一个’跨部门领导团队、搭建‘一个’可共享解纷平台、创建‘四项’多元化解纷模式、健全‘五项’工作保障制度、抓实‘一套’诉源治理措施”工作机制,以及协同推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的务实举措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得到广大群众一致好评。(记者李玉霞)

◆全县360余名中小学生才艺比拼展风采
近日,重庆市第十八届中小学生才艺大赛(石柱赛区)初赛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办,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360余名参赛选手齐聚比拼,亮才艺、展风采。大赛分艺术表演、美术作品两大类,共有声乐、舞蹈、朗诵、书画等8个项目。通过初赛,将按照各项比赛成绩前5%的比例选送优秀节目和作品参加决赛。(记者马文龙)

◆县民宗委下基层做讲座推进民族团结进步
近日,县民宗委在下路街道白鹤村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工作人员围绕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挖掘保护传承乡土文化、实干富民推进乡村振兴等内容,讲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推动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刘建平)

◆县妇联举办巾帼创业创新(电商)培训
11月6日,县妇联举办巾帼创业创新(电商)培训,全县80余名妇女参加培训。培训老师结合典型案例和实操经验,围绕电商运行、直播带货、视频拍摄剪辑方法和技巧等内容进行讲解,引导学员们拓宽电商发展思路,掌握电商营销技能,提高就业创业技能水平。(记者谭熙)

【第4帧】

◆县图书馆“绘本驿站”走进好望山幼儿园
11月7日,县图书馆“绘本驿站”走进好望山幼儿园,授牌“绘本驿站”,现场指导“绘本驿站”工作,并为小朋友们捐赠绘本200册。活动中,小朋友们为大家进行了情景剧、童话剧表演,并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阅读绘本、玩游戏和做手工,现场一片欢乐的气氛。(记者李玉霞)

◆黄鹤镇启动“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创建工作
11月6日,黄鹤镇启动“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创建工作,将从“建立一支志愿者服务队伍、制定一套奖惩激励机制、开展一次文明家庭评选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四个方面推进创建工作,促进全镇环境卫生整洁有序、乡风文明淳朴浓厚、社会环境和谐稳定。(记者汪路)

◆山东支医专家团队送医到王场
11月6日,山东支医专家团队在王场镇开展送医送药义诊宣传活动,为村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听诊心肺、解答健康疑问等医疗服务,宣传常见病预防和保健知识,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和常备药品,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升村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提高村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理念。(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傅之誌)

◆县民族中学学生参观毒品预防教育基地
11月7日,县民族中学组织高二年级学生参观石柱县毒品预防教育基地。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禁毒展览馆、禁毒长廊等,了解毒品的种类、特征及危害,进一步提高学生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基础。(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马军)

【第5帧】


◆县经济信息委扎实推进服务企业工作
一是高位推动抓落实。按照定企业、定专员、定职责、定措施、定考评“五定”工作机制,为45家规上工业企业匹配由市管或县管干部担任的服务企业专员;按属地管理原则,为138家科技型企业匹配由乡镇(街道)领导干部担任的服务企业专员。
二是健全机制解难题。搭建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产品推介、招工引才、合作交流、创业培训等综合服务,快速响应企业诉求,实现双向信息“快抵直达”,联动协调解决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的企业“急难”问题。
三是政策惠企优服务。以服务企业专员制度为抓手,组织开展金融惠企、企业维权、梯度培育等政策宣讲,主动对接企业项目申报、融资服务、创业指导,确保惠企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县“三服务”办供稿)

【第6帧】


◆G5021石渝高速石柱西互通因收费站改造封闭施工,施工期间暂无法提供上下道服务。去往石柱县城方向的车辆请在石柱收费站下道,或绕行G351国道。需要到石柱西收费站上道的车辆请绕行石柱收费站上道。预计封闭时间:2023年11月11日——2024年1月20日。如需咨询、救援请拨打12122。

路桥建设丰石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
2023年11月8日

【第7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