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地“变身”健身场

滨河晓月体育公园建成开放


① 滨河晓月体育公园一角

②市民带着小孩在公园玩耍

③排球爱好者在公园训练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公园+体育”,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健身。记者从县体育运动中心获悉,位于万安街道较场坝社区的滨河晓月体育公园建成并免费开放,成为市民休闲健身新的“打卡地”。

近日,记者来到公园,只见运动场地和各种设施一应俱全,前来锻炼的市民络绎不绝,儿童游乐区里的孩子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只要不下雨,我都会来这里走一走,双休日还可以带孙女来玩……”一名老人表示,公园不仅设施齐备、环境优美,而且免费开放,附近的居民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改造成体育公园后,彻底解决了这一区域脏乱差等问题。”县体育运动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滨河晓月体育公园原是杂草丛生的闲置空地,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体活动需求,该中心立足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自今年7月以来,投入资金近200万元,经过2个多月紧锣密鼓的施工,将其打造成集体育训练、赛事健身为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生态休闲体育公园。

公园占地面积166亩,建有1个篮球场、1个排球场、1个羽毛球场、1个乒乓球场、4个门球场,配套建设彩色步行道、体育健身器材区、智慧健身器材区、儿童游乐区等休闲健身区以及座椅、路灯、公厕等便民服务设施,不仅能有效满足群众多样化健身需求,更为小区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

“这个公园是一个做到了我们心坎上的民生工程,在专业场地运动起来非常舒服,我每天都要来练习门球。”居住在滨河晓月小区的吴先生是门球爱好者,自从公园建成后,他和队友成了这里的“常客”。“运动场搬到了家门口,我很高兴!”他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