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郭小萍到乡镇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等工作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杨航)11月1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前往中益乡、桥头镇、三河镇、大歇镇,以“乡村全面振兴”“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为专题,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督导乡镇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专项整治和民生实事等工作推进情况。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新路,副县长王淑蓉参加相关活动。

在中益乡,看到盐井村沟口石蛙养殖基地的科学配套、腊制品加工厂的规模加工、黄精育苗基地的精细育苗,张华对该乡的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乡镇(街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时,要把“万企兴万村”作为兴产业的路径,找准发展方向,因地制宜选好产业,利用产业聚人气、聚人才,发挥本地特色产业优势,提振企业、群众产业发展信心,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全面振兴;要统筹调配全县农业农村要素资源,加快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助推产业集群化发展,打造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全力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巩固脱贫成果,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人才队伍培育、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改革等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张华、郭小萍先后到桥头镇调研渝鲁农耕文化研学村、艺术写生基地等项目推进情况,到三河镇调研冯氏生猪养殖家庭农场生猪养殖情况,到大歇镇调研龙洞坝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肉牛养殖情况。

张华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围绕“乡村全面振兴”“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两个专题开展主题教育调查研究,要以党建统领、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城乡融合、农业农村改革等为主要内容,全面盘点梳理当前我县乡村振兴现状,认真分析存在的困难问题,思考谋划提出对策建议。他强调,全县上下要把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结合起来,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理论指导实践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力量。

张华、郭小萍还听取了中益乡、桥头镇、三河镇、大歇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关于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专项整治和民生实事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