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带队赴川仪股份公司考察

签订共建外协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与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外协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王秦 文/图)11月3日,县委书记张华赴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川仪股份公司”)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共商泵阀产业合作,共谱协同发展新篇。县领导李新路、赵兵、刘高杰、何德华一同考察。

当天,张华一行来到位于重庆渝北区的川仪工业园,走进企业厂房,先后考察了川仪股份公司全资子公司重庆四联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川仪股份公司执行器分公司和流量仪表分公司的生产线。

据了解,川仪股份公司诞生于1965年,是国内规模最大、产品门类最全、系统集成能力最强的综合性自动化仪表制造企业。公司致力于工业领域的测量与控制,现已成为我国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制造业领军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A股沪市上市公司。在阀门产业方面,川仪股份公司专注于领先的工业流体控制和调节类技术研发与应用,产品涵盖调节阀、球阀、蝶阀、减压阀等,广泛用于石油、化工、电力、天然气、核能工业及国防工业等领域。

座谈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地方、企业发展情况及泵阀、阀门产业发展情况。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与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签订了共建外协基地战略合作协议。

张华说,石柱生态良好、资源丰富、交通便捷,已经迈入新的发展阶段,驶入经济发展的“快车道”,以清洁能源、装备制造、新型材料、康养消费品为重点的“四大产业集群”架构初步形成,各类基础设施、工业园区配套全面完成。石柱选定泵阀产业作为装备制造主导产业,今年,石柱成功获批“重庆市泵阀产业基地”,并在浙江温州举办了泵阀产业招商推介暨集中签约活动,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担任重庆市泵阀产业基地发展顾问。截至目前,我县新签约泵阀、仪器仪表等项目21个,合同引资4.34亿元。

张华希望,川仪股份公司与石柱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充分发挥泵阀头部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利用重庆市泵阀产业基地优势,在泵阀产业招商引资、招引订单、零部件供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川仪股份公司董事长田善斌表示,石柱县选定泵阀产业作为装备制造主导产业路径清、方向明,川仪股份公司对石柱县泵阀产业发展充满期待。接下来,川仪股份公司将积极引导石柱县内企业参与该公司供应链配套建设,积极指导石柱县内企业提升技术、质量和管理水平,积极引进公司市外配套企业落户石柱等,支持石柱泵阀产业发展,与石柱携手推进泵阀产业基地建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