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寄语三河女足 ——传承足球精神 铸就精彩人生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杨航 文/图)11月1日,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前往三河小学看望慰问在第二届全国追风联赛荣获总冠军的三河小学女足全体队员。县领导李新路、王淑蓉一同看望慰问。

据了解,10月27日-29日,三河小学女足在第二届全国追风联赛总决赛中共打进16球仅失2球,荣获总冠军,队员分获最佳射手、最佳守门员和最佳教练称号。前国家女足队队长、现中国足协副主席孙雯为她们颁奖。

“你的爸爸妈妈在家还是在外务工?平时训练辛苦吗?”在三河小学足球场,张华详细询问了女足队员的家庭和学习生活情况。他说,三河小学女足十年磨一剑,这次荣获全国总冠军,为石柱县和石柱女足争光添彩,展现了我县特色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果。

张华指出,近年来,我县教育工作既办出了特色,也办出了质量。三河小学女足的成功离不开队员的辛勤努力,更离不开老师和教练的辛苦付出。三河小学领导班子要传承接力棒,一届接着一届干,持续打造“传足球精神·铸精彩人生”特色教育品牌,不断为全市乃至全国女足培养输送人才、贡献力量。他强调,教育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石柱发展的希望和未来,办好特色教育是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全县各中小学校要始终坚持学训并重的办学理念,合理安排学习和训练时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