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面启动国家创新型县建设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游凤 周伟 余欢 胡倩 文/图)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石柱创新型县建设,11月2日,全县创新型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张华在会上强调,要抢抓建设国家创新型县的宝贵机遇,把创建过程变为提升创新能力、造福人民群众、促进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着力打造更多具有石柱标识度的示范亮点成果,让创新成为石柱发展的新动能、新名片、新招牌。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领导向兵、冉启明、李新路、刘高杰等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科技部启动了第二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工作,建设周期为3年,创建工作包括20项年度指标和五个方面的建设任务,实行排位淘汰制,创建淘汰率高达45%。目前,石柱县创新型县建设领导小组已成立,印发了年度目标任务分解清单,明确了101项具体工作任务。

张华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建设国家创新型县是践行“国之大者”的具体行动、落实市委“以科技赋能山区库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打造县域创新示范标杆的重要机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精准发力、重点突破,聚焦年度指标强弱项、聚焦建设任务强支撑、聚焦示范建设强亮点,大力实施社会民生创新体系工程、民生改善科技创新工程、乡村振兴产业增效工程、美丽乡村精品小镇工程、民族文化融合示范工程,注重突出各领域专业特色、建设多层次示范点体系,形成可观可感的建设成果,打造一批代表石柱创新发展水平的县级示范点。要加强工作领导,强化组织保障、政策保障、制度保障、环境保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同心协力、不折不扣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力以赴打赢打好建设国家创新型县攻坚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