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09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间断小雨,气温15~18℃。

【宣传标语】

关心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全县组织工作会召开

>张华带队赴川仪股份公司考察

>我县驾考科目三金彰考场投入使用

>我县举行土壤“三普”工作现场启动会

>我县举行旅游咨询服务工作专项培训考核

【第2帧】


◆全县组织工作会召开
11月2日,全县组织工作会召开,传达全国、全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县委书记张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组织工作现代化,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深刻认识做好组织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巩固好、发展好、发挥好;要抓好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7个方面工作,不断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以新担当新作为加快建设新时代县域党建新高地。县领导王剑、李新路、赵兵出席会议。(记者罗远琴、杨航、余欢)

◆张华带队赴川仪股份公司考察
11月3日,县委书记张华赴重庆川仪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与重庆川仪调节阀有限公司签订共建外协基地战略合作协议。张华希望,川仪股份公司与石柱开展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合作,充分发挥泵阀头部企业示范带动作用,利用重庆市泵阀产业基地优势,在泵阀产业招商引资、招引订单、零部件供应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双方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川仪股份公司董事长田善斌表示,川仪股份公司将积极引导石柱县内企业参与该公司供应链配套建设,积极指导石柱县内企业提升技术、质量和管理水平,积极引进公司市外配套企业落户石柱等,支持石柱泵阀产业发展。县领导李新路、赵兵、刘高杰、何德华一同参加。(记者罗远琴、王秦)

【第3帧】


◆我县驾考科目三金彰考场投入使用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县驾考科目三金彰考场已顺利通过验收,正式投入使用。该考场采用全智能化电子评判驾考系统,每天可供300名学员参加考试,科目四考试合格当天下发驾驶证,为我县驾考学员节省了考试费用和时间成本,实现了科目一到科目四在石柱考驾照、拿驾照的“一站式”服务。(记者陈静)

◆我县举行土壤“三普”工作现场启动会
11月1日,我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调查采样工作现场启动会在万安街道黄鹿村举行,标志着我县土壤“三普”工作正式进入全面实施阶段。据了解,土壤“三普”工作分为样点校核、外业调查采样、样品制备、样品检测、成果汇交等环节,全县要完成样点调查采样任务1503个,其中,表层样点1451个、剖面样点52个。(记者王睿)

◆我县举行旅游咨询服务工作专项培训考核
11月1日,由县文化旅游委举办的黄水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旅游咨询服务工作专项培训考核仪式在县民族文化中心举行。来自县文化旅游委、县农旅集团、黄水旅管会等部门和企业学员40名,身着各式各样的土家族服装同台竞技,通过自诉、情景模拟等方式,全方位展示各自领域的旅游咨询服务业务技巧。(记者罗远琴)

◆我县召开“一企业一法官”工作新闻发布会
11月2日,我县召开了“一企业一法官”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一企业一法官”工作举措和成效。据了解,自我县创设“一企业一法官”工作机制以来,法官“一对一”上门走访企业、“面对面”倾听企业呼声,开展法治宣讲,提供法律咨询,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记者李玉霞)

【第4帧】

◆下路街道禁毒宣传进乡村守护平安
近日,下路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乡村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介绍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以及常见毒品的识别方法,宣传禁毒法律法规,引导群众增强禁毒意识,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主动检举身边的涉毒违法犯罪行为,共同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记者马瑗 通讯员孙建英)

◆冷水镇强化食堂监管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11月1日,冷水镇组建专项行动组,深入冷水幼儿园、冷水小学、冷水镇卫生院等机构食堂,查看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原料、采购票据、食品储存、餐饮具消毒等情况,并邀请卫生专家为食堂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升食品安全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切实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记者陈静 通讯员柴妮争)

◆临溪派出所“一标三实”工作显成效
近日,临溪派出所民警利用“一标三实”相关数据和信息,通过深度研判对比,仅用4小时就抓获入室盗窃嫌疑人2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元,受到失主的由衷称赞。下一步,该所将持续做好“一标三实”工作,通过科技赋能,努力为“打防管控服”提供信息支撑,提升辖区“平安指数”。(记者隆太良 通讯员牟婷)

◆龙潭乡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活动
近日,龙潭乡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文明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宣讲活动。村干部与志愿者召集村民180余人召开院坝会,讲解移风易俗政策、健康生活方式等内容,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高额彩礼、厚葬薄养、封建迷信、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通讯员田云)

【第5帧】


◆天气迎来转折!据重庆气象台预计,近三天各地降雨降温,东部局地有暴雨,日平均气温下降2~4℃,请注意关注天气变化,雨天道路湿滑且能见度较低,出行须注意安全。近期昼夜温差较大,请注意增减衣物,谨防感冒;适当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高蛋白食物,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适度运动,增强免疫力,保持身体健康。小编祝你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第6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