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为金竹乡村振兴加“邮”


本网讯(记者汪路)为解决农民融资难、销售难、寄递难的“三难”问题,10月31日,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与金竹乡人民政府达成合作协议,将充分利用自身的网络优势和寄递服务,为金竹乡建设村产业发展提供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签约仪式上,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与金竹乡人民政府签订了《整乡战略合作协议》和《红薯产业代销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从寄递物流、金融、文化传媒、渠道分销等业务领域开展合作。

签约结束后,大家来到建设村红薯基地,只见村民们正在地里忙着采收红薯,去泥、分拣、装袋、上车……一个个圆嘟嘟、胖滚滚的红薯破土而出。这些红薯将由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的运输车运送到重庆媚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再将红薯销售到全国各地。

据了解,建设村又名水田坝,近年来,随着大量青壮劳动力外出务工,土地逐年荒废。为了让撂荒地“活”起来,今年5月,建设村和重庆媚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农业种植产销合同》,该村负责种植红薯,重庆媚娘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采购和销售。

“今年我们试种了10亩红薯,预计产量达5万斤,产值在2.5万元左右,带动了周边村民40人务工。明年,我们将扩大种植面积达200亩,进一步促进群众增收。”建设村党支部书记邹安星说。

据介绍,为助农增收,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以金竹乡的红薯产业为示范点,大力推广“农户+基地+电商企业+政府+邮政”的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四流合一”资源优势,打造农民获利、消费者获益、邮政获客、政府获赞的邮政惠农协同生态圈。

“接下来,我们将在三星、沙子等乡镇全面推广邮政惠农合作模式,为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中国邮政石柱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