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手机报2023208期

【第1帧】


今晚到明天白天 小雨转中雨,气温16~22℃。

【宣传标语】

无废城市新风尚,生态之城新形象

下面,跟随小编一起走进今天的手机报:

【今日导读】

>张华深入乡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等工作

>我县全面启动国家创新型县建设

>张华看望慰问三河小学女子足球队

>向东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我县部署平安石柱建设工作

【第2帧】


◆张华深入乡镇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等工作
11月1日,县委书记张华带队前往中益、桥头、三河、大歇等乡镇,以“乡村全面振兴”为专题,开展主题教育调研,督导乡镇主题教育检视整改、专项整治和民生实事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把“万企兴万村”作为兴产业的路径,因地制宜选好产业,发挥本地特色产业优势,利用产业聚人气、聚人才,以产业振兴带动乡村振兴;要统筹调配全县农业农村要素资源,加快完善产业配套设施,助推产业集群化发展,打造特色优势农产品品牌,全力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城乡融合发展、农业农村改革等工作,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县领导郭小萍、李新路、王淑蓉参加调研。(记者王秦、杨航)

◆我县全面启动国家创新型县建设
11月2日,全县创新型县建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加快推动石柱创新型县建设。县委书记张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建设国家创新型县的重大意义,抢抓建设国家创新型县的宝贵机遇,聚焦年度指标、建设任务、示范建设,精准发力、重点突破,把创建过程变为提升创新能力、造福人民群众、促进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打赢打好建设国家创新型县攻坚战,真正让创新成为石柱发展的新动能、新名片、新招牌。县领导郭小萍、向兵、冉启明、李新路、刘高杰等出席会议。(记者游凤、周伟)

【第3帧】

◆张华看望慰问三河小学女子足球队
11月1日,县委书记张华带队前往三河小学看望慰问在第二届全国追风联赛荣获总冠军的三河小学女子足球队。他说,三河小学女足十年磨一剑,这次荣获全国总冠军,为石柱县和石柱女足争光添彩,展现了我县特色教育取得的良好成果。他强调,全县各中小学要始终坚持学训并重的办学理念,抓实抓细文化课程教学,合理安排学习和训练时间,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助力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县领导郭小萍、李新路、王淑蓉一同看望慰问。(记者王秦、杨航)

◆向东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
11月2日,县政协主席向东组织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国有企业等单位负责人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座谈会。他强调,各单位要持续围绕这次主题教育调研主题,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找准问题的根源和症结,提出行得通、做得实的意见建议;调研组要广泛收集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梳理分析,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推动此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通讯员罗波)

◆我县部署平安石柱建设工作
11月1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主持召开县委平安石柱建设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抓实“两攻坚两整治”工作,真正把各类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实“莎姐守未”专项行动和防范打击性侵未成年人犯罪专项行动,守护好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成长道路;要抓实“一报表两清单”各项工作,全力打好收官战;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冉义智出席会议。(记者周伟)

【第4帧】

◆牟显海督导调研“莎姐守未”专项行动工作
11月2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先后前往下路中学、石柱第一初级中学等地,督导调研“莎姐守未”专项行动分类关护、自我保护、环境整治等工作。他强调,各学校要切实履行学校教育主体责任,努力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属地乡镇(街道)、学校、派出所要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妥善处置苗头性、倾向性涉未成年人问题;要加强对宾馆酒店、娱乐场所、校园周边等环境整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通讯员李俊财)

◆我县推进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
11月2日,我县召开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县创建办要按照慢性病防控方案,做好组织协调、技术指导、健康教育与行为干预、预防控制和检测评估等工作,指导各部门单位开展慢性病防控和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各创建单位要勠力同心、高效协作、密切配合,形成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全力以赴之势,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副县长陈建出席会议。(记者汪路、胡倩)

【第5帧】


◆我县创意绘画暨陶艺作品喜获佳绩
近日,在重庆市“画里山河·陶趣人生”2023年残疾人创意绘画暨陶艺作品终评活动中,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四川省工艺美术协会等单位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入围决赛的70件绘画组作品、46件陶艺组作品进行最终比选评分。我县特殊教育学校推送的绘画、陶艺作品荣获一等奖2件、二等奖1件、三等奖2件。(通讯员谭鸿玮)

◆黄水镇第一污水处理厂进入试运行阶段
近日,县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取得新进展——黄水镇第一污水处理厂完成老厂技改及新厂扩建,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据了解,2022年12月,重庆石柱三峡水环境综合治理有限责任公司开始对黄水一厂老厂实施技改工作。2023年7月,黄水一厂新厂基本具备通水调试条件,新增处理能力0.5万吨/天。(记者谭艳波 通讯员谢宗汉)

◆三星乡五斗村木瓜飘香“丰”景美
眼下,正值我县光皮木瓜成熟的季节,记者在三星乡五斗村五斗组的光皮木瓜产业基地看到,黄澄澄的果实挂满枝头,务工村民忙着采摘、装袋、转运,勾勒出一幅深秋丰收画卷。据了解,今年石柱县天平天井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在该村种植光皮木瓜100亩,预计总产量达150吨,总产值约24万元。(记者隆太良)

◆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导学校“四防”工作
近日,县中学教育督导责任区督导全县各中学校未成年人防性侵、防欺凌、防意外、防诈骗“四防”工作。督学们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咨询师生及家长等方式,对各校“四防”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广大师生合法权益,助推“四防”工作落地落实。(通讯员冉梦云)

【第6帧】


◆今夜开始,降温降雨天气将登陆重庆,大家记得备足保暖衣物,雨天外出备好雨具。天气多变,请关注最新天气预报。近期昼夜温差较大,请注意增减衣物,谨防感冒;适当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蔬菜、高蛋白食物,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适度运动,增强免疫力,保持身体健康。小编祝你工作顺利,生活愉快,万事如意!

【第7帧】

【友情提示】

>>感谢您阅读《石柱手机报》,更多新闻请关注《石柱报》、重庆·石柱网、“石柱发布”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手机台、石柱广播电视台、“石柱发布”视频号、“石柱融媒”抖音号、“重庆石柱发布”微博;统一投稿邮箱:2936402836@qq.com;新闻热线:81505185、81500815。

移动用户:编辑szb发送至10658600,订阅《石柱手机报》。
联通用户:编辑KT#SZ发送至106558919118,订阅《石柱手机报》。
电信用户:编辑sz发送至10659206703,订阅《石柱手机报》。

总 监 制:向 阳
总 编 辑:刘小平
副总编辑:阮家鑫
编 审:龙 泓
编 辑:冉玲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