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肉牛标准化养殖推广现场会

推广会现场

本网讯(记者 马文龙 文/图)10月27日,我县召开2023年肉牛标准化养殖推广现场会,来自全县的肉牛养殖户参加观摩和培训。

当天,全体人员参观了大歇镇龙泉村龙洞坝肉牛养殖场,学习肉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经验,了解养牛的优惠政策、品种选择、圈舍建设、青料存贮、有机肥加工处理等知识和技术。

县畜牧产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此次现场会旨在通过现场观摩、技术培训、政策指导等方式,推动石柱肉牛产业标准化、规范化、设施化、良种化、粪污资源化发展。”

实地观摩后,县农业农村委技术人员围绕肉牛养殖过程中的常见疾病、治疗难点、防治措施等进行了培训。

养殖户陈俊说:“通过现场会,我学到了肉牛养殖场标准化建设和疫病防控技术,收获很多。接下来,我将把所学的技术运用到肉牛养殖中,提升养殖效益。”

据了解,自县人力社保局开展“人才大讲堂”活动以来,多次组织相关人才走进家庭、社区、企业、工厂,通过“面对面”交流、知识讲座、现场技术指导等形式开展培训指导活动,充分发挥专业人才智力优势,为助力我县乡村产业振兴贡献智慧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