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充电站进村 为乡村旅游赋能

新能源充电站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文/图)随着新能源汽车日益增多,新能源充电站的需求量也逐渐增大。10月27日上午,一个新能源充电站在石家乡安桥村正式建成投用,这也是国网重庆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新能源充电站走进脱贫村、助力乡村振兴行动”的第一站。

安桥村是我县较偏远的脱贫村,这里森林植被丰富、气候适宜,每年都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避暑游玩。由于周边乡镇仅黄水建有新能源充电站,游客和村民们常常为新能源汽车充电犯愁。

市委宣传部帮扶集团派驻安桥村驻村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牵线搭桥,联系国网重庆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前来帮扶,由该公司出资20多万元,石家乡安桥村委会提供场地,修建充电站。仅用2个多月时间,1台160千瓦的直流快充桩、1台7千瓦的交流充电桩就建成投用了,极大地改善了石家乡及周边乡镇新能源汽车的充电条件。  

在一台崭新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前,正在给爱车充电的游客余世航告诉记者:“以前我们来这里玩耍,车子需要充电要么到黄水,要么到县城。现在,这里安装了充电桩,我们就没有里程焦虑了,可以就地充电了。”

接下来,国网重庆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还将根据乡村振兴的需求,有序推进新能源充电站下乡进村,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