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党组(扩大)召开2023年第17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周伟 文/图)10月24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2023年第1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江西考察时、在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分析前三季度工作,全面梳理盘点年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聚焦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民生实事、财税收支等重点工作,精准找到下一步工作的发力点,拿出过硬措施,加强统筹调度,针对性补短强弱,全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收官;要坚持从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将任务细化落实落地,限时打表推进,逐个整改销号,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全力守好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做好现阶段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聚焦《清查可能漏录名录》和《市场监管新注册单位名录》,进一步摸清底数,针对性查遗补漏,为正式普查登记奠定坚实基础;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聚焦城市消防、道路交通、燃气、农村自建房、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动安全责任压实、安全工作落实。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