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全力备战青菜头秋播秋种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冉翠兰)秋日好时节,田间种植忙。眼下,正值秋播秋种关键时期,我县各地组织人员割草、翻地、打坑,抢抓农时,田间地头呈现一片火热的农忙景象。

10月12日,记者在王场镇双星村柠檬基地看到,基地里培育的青菜头秧苗长势良好,短期内就可进行移栽。

石柱县博欣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为了抢抓生产进度,我们每天组织40多人挖坑、除草,为接下来的青菜头移栽工作做准备。”

据了解,为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王场镇采用轮作或套种的方式发展油菜、高粱、青菜头等产业。今年秋播,全镇将青菜头种植面积扩大至2000亩,其中双星村有400多亩。

“目前双星村已对300多亩土地进行除草、挖坑,预计一周后开始移栽青菜头秧苗,10月底全面移栽完毕。”该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说。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将青菜头作为秋播的重要产业之一,并将其发展成助农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特色产业。今年我县将种植青菜头1万余亩,涉及10余个乡镇(街道)。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