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场镇太和社区——青柠上市 香飘川渝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张小凤 文/图)柠檬硕果挂枝头,清香四溢满果园。眼下,王场镇太和社区近两千亩柠檬迎来丰收季,漫山遍野的柠檬树上,沉甸甸的果子缀满枝头,煞是喜人。

10月12日,记者在柠檬基地看到,村民们轻手轻脚将一个个硕大清香的柠檬剪下,小心翼翼转运装车,现场一派忙碌景象(见右图)。随后,这批柠檬将发往有“中国柠檬之乡”之称的四川安岳。

据基地负责人刘秋介绍,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主要以销售青柠檬为主,所以没有对柠檬进行套袋,也不用等柠檬变黄,长大一批便可采摘一批。目前,该基地每天都有40多名工人采摘柠檬,一天能采收10余吨,持续到12月底采收完毕。

据了解,2018年,王场镇引进兴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在太和社区发展种植了1900多亩柠檬,经过精心管护,今年初挂果,预计柠檬产量将达150万斤左右,产值约160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