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岭山生态园柿子采摘正当时

市民在采摘柿子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墙头累累柿子黄,人家秋获争登场。眼下,又到了柿子成熟时节,三河镇北岭山生态园的柿子陆续开始采摘,黄橙橙的柿子看着十分诱人,吸引不少市民慕名前往,尽享采摘乐趣。

走进北岭山生态园,漫山遍野的柿子树挂满了果实,一个个橙黄色的柿子仿佛一盏盏小灯笼,沉甸甸地挂在枝头,散发着淡淡果香,令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游客们提着篮子穿梭在果林里,摘柿子、尝鲜果,感受丰收的喜悦。

游客唐勇说:“知道北岭山的柿子熟了,我和同事们便前来采摘,这里柿子个大,一会儿就装满了一篮子。”“柿子又脆又甜,口感非常好。山上的空气也很新鲜,让我们体验到了采摘的乐趣。”游客王忠丽说。

据介绍,柿子含有丰富的糖类物质、果胶、蛋白质等营养元素。北岭山生态园共种植柿子50亩,品种为甜柿,果形大、口感脆、甜度高,是可以直接食用的柿子品种之一。“眼下甜柿进入丰产期,今年的柿子又大又红又甜,采摘期限在半个月左右。”北岭山生态园负责人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