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市媒“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石柱

多家媒体记者在桥头镇采访

本网讯(记者 王秦 余贺璐 龙泓 汪路 文/图)10月10日,中宣部新闻局相关负责人、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带领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日报等18家中央和市级媒体的记者,组成近60人的采访团,到我县中益乡、桥头镇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围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主题深入基层,察实情、听民意,访案例、找经验,讲述石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故事。

据了解,近年来,中益乡华溪村围绕搭建黄精育苗基地、管好在地黄精产业、开展黄精产品加工等,逐渐完善黄精产业链条,切实做大做强黄精产业。截至目前,华溪村黄精育苗大棚15亩,种苗200万株,累计销售129.9万株,总销售额64.46万元。华溪村730亩在地黄精与520亩木瓜套种,预计今年年底有220亩黄精可收获,亩产约5000斤,村集体经济收益198万元。

在华溪村初心小院,华溪村党支部书记王祥生向采访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视察时的情景以及近年来华溪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采访团还走进黄精基地了解黄精产业管理情况。

在桥头镇陶然居瓦屋小寨,全国人大代表、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桥头镇党委书记王东等向采访团介绍了桥头镇乡村振兴推进情况和“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情况。采访团记者对桥头镇农业观光、特色餐饮、高端民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采访。

据了解,目前,陶然居瓦屋小寨已有30余家知名企业带动瓦屋村集体和50余家农户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建成土家山寨、土家烤鱼等餐饮店9家,陶然半山、再别康桥等民宿4家,主题邮局、酒馆、陶艺馆、竹艺馆、特产馆等游玩业态20余家,带动周边群众近400余人实现增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