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月饼市场价格和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月饼包装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中秋将至,为维护节日期间月饼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段时间,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各市场监管所开展2023年中秋节月饼市场价格和过度包装专项检查。

9月8日,记者跟随南宾街道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在佳惠超市检查时看到,超市内摆放着各种品牌的月饼、品种也相当齐全,有五仁月饼、冰糖月饼、豆沙月饼等。执法人员逐个对不同价位月饼进行查看,对生产日期、进货渠道、进货手续、是否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检查。

正在选购月饼的张女士说:“今年的月饼品种多,价格也比较合理。现在看到市场监管人员进行监督检查,我们对月饼的质量就更放心了。”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检查以大型商超等经营场所为重点单位,重点检查月饼外包装、产品标识是否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是否存在生产销售“天价”月饼、“三无”月饼,商品是否过度包装等情况,确保消费者购买到安全可靠的“放心月饼”。

据了解,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中秋节前及节日期间月饼价格监测,同时积极宣传贯彻国家新标准,引导全社会共同抵制过度包装奢靡之风,让月饼回归食品属性,回归传统文化本源,积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让群众过一个舒心放心的团圆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