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一人入选第三十九批“鸿雁计划”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9月6日,重庆市第三十九批“鸿雁计划”人才入选名单公示结束,我县重庆果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吴伟鹏成功入选“鸿雁计划”C类人才。这是我县人才首次入选“鸿雁计划”。

据了解,“鸿雁计划”人才分为A、B、C三类。适用我县企业各类人才,具体分为三个档次:第一档主要包括水利、农业租赁与商务服务、建筑、批发与零售、制造(包括智能制造)、房地产、住宿和餐饮、交通运输和其他服务等行业人才,年薪在30万元及以上;第二档主要包括教育、电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卫生和社会工作、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行业人才,年薪在40万元及以上;第三档主要包括金融分析师(CFA)、精算师、新金融产品研发人才、风险管理专业人才、融资租赁专业人才等金融业专业人才,年薪在60万元以上。

入选“鸿雁计划”A类人才可享受参照其年缴纳个人所得税额度的2倍或定额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B类人才可享受参照其年缴纳个人所得税额度的1.5倍或定额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C类人才可享受参照其年缴纳个人所得税额度的1.2倍或定额奖励,最高不超过30万元。同时,入选人才还可享受配偶、子女就业、子女入学、医疗等服务。对于“鸿雁计划”入选人才的用人单位可享受按照引进人才年薪5%的经费补助。我县符合条件人员可积极申报,详情咨询石柱县人才服务专线023-81506789。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认真落实中央、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人才柱石”工程,坚持人才“引育用留”协同发力,持续健全人才政策体系,加大人才工作投入,优化人才服务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保障水平,全县人才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