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名留学人员回国创业项目通过市级评审


本网讯(记者 马瑗)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2023年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项目”评审结果,共有127个项目通过评审。我县有2个项目入选,其中重庆万力联兴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张曦申报的项目获评创业资助类一等项目,重庆果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吴伟鹏申报的项目获评创业资助类三等项目,将分别获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0万元和10万元的资助。

据介绍,“重庆市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支持计划”是为了对接人社部“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新启动支持计划”和我市引进海外英才“鸿雁计划”“百人计划”等海外引才项目,每年择优资助一批创业创新项目,以支持留学回国人员来渝发展。

资助分为创业和创新资助两类,每年根据项目申报情况,确定项目资助等次及总量。其中,创业类资助分为特等、一等、二等和三等资助,分别给予50万元、30万元、20万元和10万元资助;创新类资助分重点、优秀和启动,分别资助12万元、8万元和5万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