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季学期关于校外培训告家长书

石柱县“双减”随手拍 便捷投诉举报平台

尊敬的家长朋友: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双减”政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维护学生及家长的合法权益,新学期伊始,再次对校外培训事宜作如下提示:

1.理性选择合规机构参加培训

经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校外培训机构,均在机构显著位置公示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或《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同时也可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xwpx.eduyun.cn)或“校外培训家长端”APP查看机构是否合规,拒绝到无证照“黑机构”参加培训,规避“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风险。

2.认准官方缴费平台规范缴费

合规校外培训机构均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设置了班课信息、缴费标准,请您务必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缴费,将培训费用缴入专用监管账户。一次性缴纳培训费用不能超过3个月或60课时费用,且不要超过5000元。切勿通过官方平台以外的机构个人微信或其他方式缴费。

3.依法签订培训合同索取票据

请您在报名缴费前认真研读“校外培训家长端”APP中《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电子合同条款内容,并亲自签名确认。缴费后需向校外培训机构索要正规发票。

4.关注培训安全拒绝虚假诱导

参加校外培训时,必须为孩子选择安全设施齐备的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过程中注意交通安全,防范暴力欺凌,避免人身侵犯。请勿参加“自习室”“作业托管”“住家私教”“酒店讲座”等虚假诱导培训。拒绝向机构或个人以组织考试、保送名校、帮助择校等虚假诱导缴费。

5.畅通举报渠道抵制违规行为

若您发现校外培训机构或个人有违反“双减”政策规定的培训行为,尤其对违规开展学科类培训,在职教师到校外培训机构兼职任教、有偿家教,从事或变相从事介绍、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开展非法宗教活动的行为,请及时向县教委(023-73200379)投诉举报或者识别二维码进入石柱县“双减”随手拍平台举报。

我们再次提醒您:抵制违规培训!规避缴费风险!若您不听取提醒劝阻导致权益受损的,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让我们一起守护孩子健康成长、维护您的合法权益!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教育委员会

2023年9月1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