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头镇土家摆手舞文化广场建成投用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8月25日,桥头镇土家摆手舞文化广场建成投用。

夜幕降临,位于桥头镇陶然居瓦屋小镇的土家摆手舞文化广场格外热闹。游客和村民们围着篝火,唱着土家民歌,欢快地跳起摆手舞,现场其乐融融。

第一次来到桥头镇的夏女士说,这里的环境优美,桥头人民特别热情。她换上土家服装,和大家一起跳摆手舞,感受土家文化的浓厚氛围,感觉非常开心。

据了解,为满足群众及游客文化需求,桥头镇在瓦屋村陶然居瓦屋小镇打造了土家摆手舞文化广场,通过注入土家文化元素,不仅增强了群众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还能让游客在这里找到乡愁,助推旅游发展。

“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魂’。我镇围绕‘风情土家小寨’定位打造的土家摆手舞文化广场,既丰富了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又促进了乡村旅游发展,更激发了各方参与乡村振兴的活力和精气神,是桥头极具辨识度的文化品牌。”桥头镇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