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丰收采摘愁 志愿者们来解忧


本网讯(记者陈静)当下,正值辣椒采摘关键期。为帮助椒农们解决采摘问题,8月18日,三河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到红明村帮助群众采摘辣椒,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到群众最盼望、最需要的地方,把好事实事办到了群众的心坎上。

在红明村的辣椒地里,辣椒挂满枝头,放眼望去,一垄垄、一片片的辣椒缀满整个山坡,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场景。然而,成片的辣椒却因采摘人手不够,让椒农们犯了愁。面对这种情况,三河镇积极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椒农摘辣椒、抢农时。

烈日炎炎,酷暑难耐。在辣椒地里,50多名身穿“红马甲”志愿者头顶烈日与椒农奋战在抢收第一线,连续几个小时在辣椒地里忙碌着,一个个虽忙得满头大汗,但仍干劲十足。

红明村的马世林老人今年62岁,孩子都在外务工,家里只有他和老伴儿在坚守。今年他家种植了8亩辣椒,眼下正是辣椒采收季,老俩口忙不过来正干着急时,得到志愿者的热情帮助,让他们轻松了不少。“我今年种的这些辣椒长得好、个头大、数量多,志愿者们来帮我们采摘,他们的手脚也麻利,一会儿就摘一背篓,我很感谢他们。”马世林说。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缓解了缺劳群众的采摘压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这样的助农活动很好,传递了志愿服务的正能量。

志愿者向茂桃说:“我觉得帮助农民采摘辣椒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我们在机关单位工作,平时很少有机会参与这样的活动。今天我们能够帮助农民解决辣椒采摘难题,又有机会得到锻炼,体验劳动的快乐,从而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三河镇将以群众需求出发,举办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向深入,以志愿服务的“零距离”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红明村党支部书记聂新婷说:“我们将继续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和社会化服务组织,来帮助那些种植大户、缺劳户,开展农作物采收工作,以此来保障农民丰产丰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