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泛舟享清凉—— 黄水旅游度假区月亮湖景区见闻

游客在月亮湖泛舟享清凉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谭艳波 文/图)“清风碧水,山林环绕,坐着游船游览月亮湖的风光真是太舒适了,这是一个值得打卡的地方!”近日,天气晴好,黄水旅游度假区月亮湖景区游人如织,不少游客选择与家人湖上泛舟共度美好假日时光。来自忠县的游客杜先生在泛舟纳凉时发出阵阵感叹。

月亮湖景区位于黄水镇北部,海拔1550米,属高海拔人工湖泊景区。该湖建于20世纪80年代初,湖水由天然九大泉眼汇成,自上而下由3级水坝4个水域组成,总面积23公顷,库容量达140万立方米。每到夏季,湖水清凉无比,是游客理想的泛舟避暑之地。

登上近处小山远眺,沿岸林木繁茂,湖畔的森林假日酒店、黄水避暑山庄等掩映在密林之中。天水绘一色,一只只游船宛如镶嵌在湖水中,场面蔚为壮观,美不胜收,呈现出平湖展美画的山水风光。

站在岸边,看着一湾清澈碧绿的湖水,更是别有洞天。蓝天白云和岸边的树木倒映在微波粼粼的湖水中,轻轻荡漾的绿波温柔地拍打着堤岸。湖水的绿,绿得纯净,绿得深湛,更绿得温柔恬雅。微风拂过,在水平如镜的湖面上,不时泛起一层层微微的涟漪,让人仿佛走进画卷之中。

“这里的风景非常秀美,乘船游览途中,看着四周青翠的植被和清澈的湖水,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感觉整个人的身心得到了洗涤,不愧是天然氧吧,来这里旅游,真不虚此行!”月亮湖景区的秀丽风景、清凉环境,让来自河南信阳的张先生连连称赞。

荡舟湖上,一碧万顷。湖水与蓝天交相辉映,满目皆美。碧波微澜的湖面上,各式游船来往穿梭,用手轻触湖水,凉爽舒适,令人心旷神怡,游客的欢声笑语回荡在山水之间。“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之感油然而生。

“天上云朵飘下来,一条小路弯到海,小妹好乖,阿哥好帅……”游船驶入湖心,衣着土家服饰的男男女女整齐排列在两条竹筏上,对唱土家山歌,婉转悠扬的歌声回荡在宽阔的湖面上,让游客的泛舟漫游充满了诗情画意。大家尽情享受这一美好时光,流连忘返。

“来月亮湖乘船旅游,不仅享受到了清凉,更享受到了一场土家文化盛宴。”从游船下来的游客王女士情不自禁地说,以前听土家山歌都是在岸上,现在泛舟时听到这美妙的歌声和动听的旋律,真是别有一番风味,黄水的“耍事”太多了,所以吸引大家前来旅游。

夜晚为打造雅致悠远、美轮美奂的夜景景观,月亮湖景区步游道旁的灯光亮度舒适,采用低色温、高显色的照明灯,不仅高效环保,而且灯光柔美,流光溢彩,让夜晚的湖面泛起粼粼波光,恬静舒缓,呈现出一派“白天看景、夜晚看灯”的美景。

“今年入夏以来,到月亮湖景区的游客已超过8万人次,单日高峰量突破了5000人次。”月亮湖景区负责人向俊告诉记者,为全力备战暑期旅游“黄金季”,白天景区有土家山歌对唱节目,晚上还有歌舞演出,与游客实现了良好互动,获得了游客一致好评。同时,景区定期加强员工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通过提升景区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游客的满意度。

近年来,我县依托月亮湖景区丰富的林、山、水资源,着力发展休闲避暑旅游业,让养在“深闺”的月亮湖敞开怀抱,走进大众视野,成为集观光、娱乐、休闲、避暑为一体的夏季旅游避暑胜地,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