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网约车多次线下揽客被查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陈江)近日,一网约车在G50沪渝高速石柱收费站被查,其驾驶员因存在“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行为,将面临罚款和扣留驾驶证等处罚。

重庆交通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根据数字执法室大数据分析,在路网内高频次通行的渝AXXX号车可能于8时30分在石柱收费站下道,便安排执法人员在石柱收费站对嫌疑车辆进行布控检查。执法人员在依法对嫌疑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为网约车,已取得相应的资质,但是驾驶员无法出示相关的网约车订单。

经查,驾驶员系通过电话与乘客达成约定后,通过巡游的方式在忠县搭载了4名乘客欲前往石柱县站,车上乘客均由驾驶员线下揽客装载,存在“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行为,违反了《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规定》。

在进一步调查中,执法人员发现驾驶员何某已经因“未取得巡游出租汽车经营许可,擅自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被查2次。由于驾驶员存在多次线下揽客,针对此次违法行为,驾驶员何某不仅将面临罚款,还将被公安机关扣留驾驶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