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7次会议专题研究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工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7月28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市委近期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题研究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有关工作。

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华强调,要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深入整治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不断筑牢绿色生态本底,加快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牢牢掌握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提供强大的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会议学习了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区县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2023年第二季度例会和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张华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县各项工作有亮点、有成效、有突破、有作为,多项经济指标稳居全市前列,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强调,全县上下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正视问题,保持跨越赶超的定力,激发奋勇争先的斗志,努力在下半年实现新的更大突破、更大进步、更大发展。各县领导要认真组织研究分管和联系领域任务完成情况,全面总结复盘,找准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采取工作措施补短强弱,确保在三季度取得大进步、打好翻身仗。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坚定争先进位的决心,认真对照相关考核评价体系,逐一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加强分析研究,找准关键抓手,健全工作机制,主动向上对接,推动优势指标保持前列、落后指标迎头赶上,奋力交出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要把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与中心工作、日常工作、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狠抓落地执行,全力争先创优,真正做到既“干得好”,又“考得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