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奋战三季度 决战决胜下半年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华在安排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强调

全力奋战三季度 决战决胜下半年 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 周伟)7月25日,县委书记张华主持召开2023年县委财经委员会第1次会议、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和部门一把手第二季度例会暨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晾晒比拼成绩,分析困难问题,交流工作经验,明确目标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克难奋进,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全力奋战三季度、决战决胜下半年,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第四次会议精神;通报了一季度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分别为二季度全县“八张报表”“八张问题清单”考核“骏马榜”前三位和后三位的乡镇(街道)授予绿旗(骏马奖)和灰旗(蜗牛旗)。

张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全神贯注抓经济,群策群力谋发展,全力以赴保安全,用心用情惠民生,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有亮点、有成效、有突破、有作为,取得了GDP增速连续2个季度排全市第2位、渝东南第1位,增速高于全国0.7个百分点、全市1.6个百分点的优异成绩。全县上下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也要正视问题、加压奋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石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张华强调,三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期,也是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的“黄金季”。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找准路径抓手、细化责任分工、全力抓好落实,确保三季度全县各项工作、各项指标得到新提升、实现新跨域、取得新突破,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抓发展、促增长攻坚突破,大力实施“抓项目促投资”攻坚年专项行动,努力培育更多新的产业支撑点、经济增长点;要聚焦抓城乡、提品质攻坚突破,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探索城乡融合发展的有效路径,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石柱特色、符合现代化要求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要聚焦抓安全、护稳定攻坚突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聚焦抓民生、增福祉攻坚突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民众困难、做好民心工程、办好民生实事。

张华强调,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重在行动、贵在落实。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和“创”的勇气,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努力干出经得起人民和实践检验的业绩。要强化党建统领,进一步健全完善抓党建带全局、促发展、建新功工作体系,持续放大党建统领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效应;要强化能力提升,时刻保持“本领恐慌”和“能力危机”,一刻不停加强学习,更好适应形势需要、工作需要和发展需要;要强化作风建设,持续巩固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大力发扬担当精神、实干精神、斗争精神,真正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