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39个项目集中签约或开工

总投资110.07亿元

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杨航 文/图)上半年战马未憩,下半年征鼓又响。7月25日,我县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和重点项目开工仪式在沙子镇大唐石柱火风储一体化试点项目施工现场举行,39个项目总投资110.07亿元,涉及清洁能源、装备制造、康养旅游、城市更新、民生改善、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解决就业3000人左右。县委书记张华讲话并宣布开工。

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主持仪式。县政协主席向东,县委副书记王琼英等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仪式。

据了解,此次集中签约项目包括“石柱县林业生态暨国家储备林建设”“大唐石柱风电(二期)及光伏开发项目”“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等10个项目,总投资65.98亿元。集中开工项目包括“大唐石柱火风储一体化试点项目”“石柱县智慧物流分拨中心”“渝东南医药仓储配送中心项目”“渝工阀门生产项目”等29个项目,总投资44.09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石柱县林业生态暨国家储备林建设”和“大唐石柱风电(二期)及光伏开发项目”两个项目投资均超过20亿元,刷新了我县单个招商引资项目的新纪录。

今年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抓项目促投资”专项行动攻坚年。县“四大家”主要领导多次赴浙江、湖北、四川、贵州、山东等地开展招商引资,宣传推介石柱,和多家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此次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也是今年继1月29日、4月27日之后举行的第三次。截至目前,今年我县总计签约或开工项目91个,总投资266亿元,华电、协鑫能源、温州诗平、重庆君荟等一大批企业加快项目建设,有力推动全县GDP增长,为我县连续两个季度增速排名全市第二、渝东南第一提供了坚强支撑。

张华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我县要始终秉承亲商、重商、安商、稳商理念,严格落实“招接建管服”全流程服务机制和常态化“三服务”工作机制,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以最大诚意支持企业发展,以最优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以最快速度解决困难问题,让广大企业家在石柱放心投资、安心经营、舒心发展。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集中签约和开工仪式为新起点,坚定不移落实“四个一批”机制,在谋项目、引项目、推项目的赛道上赛马比拼、争先创优,持续掀起“大抓项目、大抓投资”新高潮,让更多新项目不断涌现、大项目接踵而至、好项目纷至沓来,为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提供更加强劲有力的支撑。他希望各项目业主和建设单位要集中精锐力量,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仪式结束后,张华还率队调研了黄水站综合交通工程、壹诺食品工作分拣中心、电声产品搬迁等项目建设情况。

县级有关部门及单位主要负责人,集中签约项目、集中开工项目的单位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