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民企同携手 共奏桥头振兴曲

桥头镇陶然居瓦屋小镇首届啤酒文化节启动

本网讯(记者 王秦 谭艳波 汪路 黄锐 实习生 谭梓怡 文/图)啤酒、美食、劲歌、热舞……夜游瓦屋小镇,畅享夏日激情。7月24日,由陶然居集团与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雪花夜·醉桥头”啤酒文化节在桥头镇陶然居瓦屋小镇启动。

啤酒文化节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此次啤酒文化节自7月24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游客在活动期间畅饮啤酒的同时,可以观桥头美景、品土家美食、赏土家文化。特别是7月24日至25日,还有富有土家风情的小镇音乐会和篝火晚会、摔碗酒、摆手舞等节目上演。

市政协副主席王新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宣布啤酒文化节启动。县委书记张华,全国人大代表、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县领导向东、向兵、谭燕子、李新路、谭道洪等出席启动仪式。县农业农村委、县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桥头镇驻乡工作队全体队员及镇政府全体干部职工,桥头镇基层商会会员单位负责人及桥头镇100多名群众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啤酒文化节上,游客畅饮庆祝

据了解,陶然居集团在桥头镇打造涵盖产业基地、加工园区、产业学院、文旅小镇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探索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群众参与、集体分红的“万企兴万村”桥头新实践,建立企业与村集体、村民的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增加村民收入,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赞许。

桥头镇瓦屋村村民向建伟说:“陶然居集团来后,我们这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家房子以前破旧不堪,陶然居集团帮我把房子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还帮我开起了民宿和小店。不光是我家,好多村民也过上了幸福的日子。”

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该公司推出了“行千里爱重庆”IP主题概念,雪花啤酒节先后落地重庆市各区县。此次携手陶然居集团走进桥头镇参加“万企兴万村”活动,也是公司的创新之举,希望示范带动更多的国企、民企联合推进乡村振兴,更好的发挥国有企业作用,展现民营企业作为。

“在桥头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所有干部、群众、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的帮助下,我们“万企兴万村”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严琦说,她作为新桥头人,要带动更多的品牌企业入驻桥头镇,通过“商会+龙头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好愿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