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柱县人大与马边县人大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讯(记者 李玉霞)为加强人大工作交流合作,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7月19日,四川省乐山市马边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兴燕率队来我县调研,并与县人大常委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新生、副主任彭德金,马边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润全出席座谈会。

根据协议内容,两县人大常委会将协同开展地方立法,在建立立法规划、立法研究、法律咨询、法规起草、法律培训等领域紧密合作;协同开展代表活动,组织两地人大代表开展跨区域视察、培训等活动,共建人大代表之家,共同探索民生实事票决工作;协同开展调查研究,双方紧扣马边和石柱高质量发展,围绕康养经济、商贸物流、文旅融合、民生保障、科技创新等方面,联动开展调查研究,就双方重大事项、重要工作提出具有针对性、规范性、操作性的建议意见。

座谈会上,谭新生向董兴燕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马边县与石柱县同为少数民族自治县,在资源条件、人文条件、产业发展等方面有着诸多共通之处,双方人大在开展地方立法、代表活动、调查研究等方面也有着诸多的可取经验,加强两县人大跨区域协同合作,意义十分重大、前景十分广阔。他希望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起点,推动双方在立法、监督、调研、代表等各方面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双方人大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助推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董兴燕表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一件可喜可贺的事,标志着两地人大之间的合作即将拉开新的序幕。马边县人大常委会将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重点,深化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进一步加强与石柱县人大工作交流合作,协同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取得新成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