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6次会议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7月19日,十五届县委常委会召开第5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下半年经济运行等工作。

县委书记张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县委副书记王琼英,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张华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三个坚持”的科学内涵、实践要求,认真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抓住党建关键变量,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优化干部选育管用工作,不断提升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整体效能,加快打造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石柱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张华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统一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八个强化”工作目标,持续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推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顽瘴痼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短板弱项,在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推动党员干部坚决贯彻“三个任何时候任何情况”要求,坚定不移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防止“七个有之”;要在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机动式巡察和巡察“回头看”等方式,加强对全县各级干部的警示教育引导,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坚决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在反腐败工作上持续发力,紧盯重点领域,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开展监督检查,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遏制增量、消减存量。

会议深入剖析了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张华强调,上半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运行态势平稳良好,基本达到预期目标,但对标全年目标任务仍有不小的压力。大家要坚定信心,锚定目标不动摇,认真对照季度、年度目标任务,认真盘点分析本地区、本领域、本行业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查找差距短板,找准问题症结,采取务实管用的举措办法,推动领先指标巩固优势、落后指标尽快赶上。要精准谋划下半年经济工作,找准着力点、突破点、增长点,狠抓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市场主体培育、消费提升等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还审议了县委十五届五次全会有关材料。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