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华在调研党的建设工作、接待信访群众时强调

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张华(右一)在县人民法院查阅党的建设相关资料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杨航 文/图)7月18日,县委书记张华前往南宾街道、万安街道开展党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专题调研并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加强党建统领,全面提高党的领导力组织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兵,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牟显海参加活动。

张华走进石柱县生活网络有限公司察看党员活动室、办公室、直播间等功能区建设,听取党的建设、组织架构、作用发挥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他说,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不断立足自身优势、创新服务模式,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好服务、作出贡献。

在县人民法院,张华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张华对县人民法院扎实开展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抓党建带队伍促审判树形象创一流”工作目标思路,推动党建与审执工作同向发力,真正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中。希望县人民法院再接再厉,持续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南宾街道红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华与党员干部亲切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现场指导社区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张华说,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化社区功能,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随后,张华到南宾街道红井社区贵和工作室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问题,耐心细致为群众答疑解惑,现场研究解决方案和措施,责成县级相关部门抓好工作落实。他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合理诉求,落实责任、协调联动,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解决群众身边的忧心事烦心事,努力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张华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领导干部下访接访作为做好群众工作、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方式,常态化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加强源头预防和基层治理,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系统解决,实现“一个问题解决,带动一批问题解决”的效果,不断提高信访工作质量和群众满意度。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