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商品运输车擅自改装被查处

本网讯(记者 谭艳波 通讯员 陈江)近日,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四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G50沪渝高速出城方向三店服务区开展日常巡查时,查获一辆涉嫌非法改装的商品运输车。

经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车实际装载9辆小型客车,上层5辆、下层4辆。根据相关规定,该运输车最多只能装载8辆小型车辆。经测量,该车实际尺寸22.40米,与道路运输证上的外廓尺寸13.75米严重不符,其中部和尾部共加长了8.65米,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据驾驶员陈某交代,此次运输行程为四川到上海,为追求更高的利润,他抱着侥幸心理对车辆进行了改装。

执法人员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对陈某处以罚款5000元人民币的行政处罚,并向他宣传了擅自违法改装车辆的危害性。同时,执法人员还告知他,因多次非法改装被查处的车辆将被纳入道路运输重点监管名单,高速公路经营者可以拒绝其驶入高速公路。陈某表示,一定严格遵守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范运输,守法出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