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参评“重庆市拥军优属模范单位/个人”的公示

根据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重庆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重庆警备区政治工作局《关于评选表彰重庆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的通知》(渝人社 [2023]121号)要求,我县经民主推荐、逐级审批、广泛征求意见、报送上级初审、报请县党委和政府审核同意等程序,拟推荐参评“重庆市拥军优属模范单位/个人”对象如下:

拟推荐参评“重庆市拥军优属模范单位”1个: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45年8月,2009年创建为国家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是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非直管分院。医院占地面积100亩,建筑面积10.4万平方米,编制床位800张。医院现有在职职工1114人,其中正高级职称20人,副高级职称107人,中级职称329人。医院设有临床、医技科室39个;现有市级区域临床重点学科1个、市级临床重点专科5个、市级临床特色专科2个;在建市级区域临床重点学科1个、市级重点专科3个、市级特色专科2个。近年来,该院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承担征兵体检工作,积极落实优诊优惠政策,积极主动为现役、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服务,逢重大节假日,对驻石官兵开展慰问活动,协调陆军军医大学和武警重庆总队医院等部队医院在我县开展义诊活动,常态化积极开展双拥义务宣传和参加烈士纪念活动。为我县双拥工作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拟推荐参评“重庆市拥军优属模范个人”2人:

陈德勇,男,土家族,生于1973年12月,重庆市石柱县人,重庆广播电视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现任石柱县陈田螺餐饮文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县餐饮协会会长、县工商联副主席,县总工会副主席等职位。近年来,陈德勇同志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以满腔的热情、十足的诚意、勇于创新的干劲,积极参与社会化拥军。一是充分发挥县餐饮协会会长作用,组织县内100多家餐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餐饮行业拥军,为退役军人或现役军人消费实行8.8折,获得了良好社会效果。二是充分发挥成功企业家吸纳退役军人在公司就业的示范作用。公司在他的带领下,优先录用退役军人及家属。截至目前,公司已解决退役军人就业10人。在他的带领下,多家企业优先吸纳退役军人。三是积极帮助退役军人办实事、解困难。从2010年开始,每年都主动为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高价收购他们的农产品。2022年8月他组织公司收购南宾街道红井社区刘家组退役军人种植的西瓜,为他们解了燃眉之急。2015年,他带头向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员工捐助5000元,并组织公司员工为其捐款。2022年8月,他慰问六塘乡残疾人养殖户并资助其家庭就读学生5000元。四是坚持慰问驻石部队和其他人员。2018年为县消防大队官兵送去矿泉水80件,2022年9月为县武警中队送去矿泉水50件及其他物资。2020年疫情期间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环卫工人免费送去爱心午餐3500余份。2022年12月,为南宾街道红井社区一线战“疫”工作人员送去爱心盒饭40余份、酱香乳鸽40余份、泉矿泉水10件、酸奶5件。获得了社会广泛赞誉。

汪祥胜,男,197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石柱运输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经理。该同志充分认识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将双拥工作当做一项光荣的政治任务,结合本职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出主意、想办法、抓协调、促落实,为我双拥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双拥意识。作为石柱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经理,汪祥胜同志在平时的生活、学习和工作中,始终自觉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双拥政策法规性文件和条例,深刻认识到双拥工作的重要作用,树立起强烈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意识。二是发挥所长,营造良好双拥氛围。为了使双拥工作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公民意识,责任意识和国防意识,他以国防教育为基础,深入、扎实地组织公司职工开展以爱国为核心的拥军优属教育:每年的征兵工作宣传,利用公司站场及公交车载电视、出租车LED等平台广泛宣传播放双拥主题标语;利用职工大会、支部活动,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双拥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大家从思想上高度认识,立足本职,回报社会,营造了浓厚的拥军拥属氛围。三是做好拥军工作,体现责任担当。汪祥胜同志一直以来切实落实退役军人优待政策:对社会实行退役军人优待证免费乘车;每逢“八一”建军节对我司40名退役军人发放相关福利;组织开展“关爱老兵”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思想动态,了解他们的困难,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进一步推进退役军人社会化服务工作、完善优抚工作体系,提高优抚对象服务保障水平,建设了石柱县首个拓展型退役军人服务站,里面设有退役军人活动室、退役军人阅览室体验站内配套设施。此举不仅为军烈属、退役军人提供了相互交流和学习的平台,更能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切实维护军人和军属合法权益的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

特此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从2023年7月5日至7月11日)。如有异议,请实名向县双拥办书面反映或通过电话023-73300717反映,我办将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

石柱土家族自治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7月5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