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2023年标准化入队仪式示范活动

p1_s.jpg

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

本网讯(记者 陈静 文/图)5月24日,由团县委、县教委联合主办的“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县2023年标准化入队仪式示范活动在南宾小学举行。

活动在诗歌朗诵《红船的方向》中拉开帷幕。在庄严的出旗曲中,精神抖擞的少先队旗手与护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出旗。随着高昂雄壮的旋律响起,少先队员们齐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同学们对少先队组织的热爱。

随后,辅导员宣读了新队员名单,老队员为新队员佩戴鲜艳的红领巾,并互敬队礼。在大队部大队长的带领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面向队旗,庄严宣誓。该校180名学生光荣加入少年先锋队。

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争做品德优良的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全县各小学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后开展标准化入队仪式,通过庄严的入队仪式,教育广大少年儿童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培养积极向上、努力进取的精神,进一步强化少先队组织建设,增强少先队员对少先队组织的认同感、荣誉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打印]

[责任编辑: ]